中甲诸强巡礼之容大:外援专薅瑞超 河北德比值得期待

2017年02月21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保定容大资料图

  还有半月,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就将拉开战幕,16强将为两个中超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而保定容大作为本赛季的新军能在新赛季有何作为着实值得期待。  

  爆冷进入中甲河北德比值得期待

  上赛季中乙联赛半决赛中,保定容大在首回合比赛客场1比3失利的情况下,主场2比0战胜江西联盛,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中甲,新赛季他们将与石家庄永昌展开河北德比。

  保定容大集团与永昌一样,也是球队当地的本土企业。2015年,容大接手突然放弃参加乙级联赛的保定市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容大俱乐部也于2015年4月21日正式成立。据悉容大老板曾表示,自己有一个百年俱乐部的梦想。2015赛季中乙,保定容大获得了北区第5名,虽然没有晋级淘汰赛,球队实现了站稳脚跟的赛季目标。

  在2015赛季站稳脚跟之后,2016赛季保定容大开始进一步发力。并且喊出了冲甲的目标。同时,保定容大队还引入前长春亚泰的米田贺、刘晓东,广州富力的文超,赵博,天津泰达的杜君鹏等实力干将,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2016赛季,保定容大常规赛18战9胜5平4负,以32分获得了北区第4名,挺近淘汰赛。在淘汰赛中,他们面对南区冠军梅县铁汉队。主场战平的情况下,保定容大客场凭借张爽的梅开二度,2比0击败了对手,爆出了大冷门。在半决赛中,保定容大再创奇迹,在首回合客场1比3告负的情况下,在主场2比0战胜江西联盛,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一举冲入中甲。成为了保定第一支职业足球队,改写了历史。连续两轮爆出大冷门可以说,容大冲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奇迹。

  体育场不合格险些不过审核  

  保定容大冲甲成功之后,有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摆在了俱乐部,以及所有容大球迷的面前:保定容大主体育场的改造问题。经过中国足协的审核,保定市英利易通在中乙联赛中使用的主体育场未达标,需在2016年12月31日前进行主体育场更换或整改。但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容大还是最终通过了审核。

  2月3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的通知》,中甲联赛共16支球队全部通过审查,符合准入要求。其中包括此前被传因为球场等原因可能无法达标的容大足球俱乐部 。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河北大学体育场正在建设,因此球队主场将暂定为廊坊市体育场。待体育场完工后,球队将马上搬回保定。

  球队引援低调进行

  在休赛季,经济实力有限的保定容大仍然进行了补强,球队首先宣布韩国足球体能训练领域的先驱者,体能训练专家申载明成为球队的新一任体能教练。

  在球队外援选择方面,球队主要从北欧联赛中选择,球队首先签约了后防大将拉尔斯-萨特拉。萨特拉出生于挪威,曾是挪威国家青年队的主力中后卫。2013年之前效力于挪超球队,并夺得当年挪超冠军。2014年,拉尔斯-萨特拉转会瑞甲球队,并于当年帮助球队升入瑞超。连续三个赛季,拉尔斯·萨特拉都在瑞超联赛当中取得进球,被瑞典球迷称之为“带刀侍卫”。

  随后容大再次出手签下欧沃耶利,这位30岁的尼日利亚国脚,司职左右边锋。2016年欧沃耶利效力于瑞典BK Hacken足球俱乐部,随队征战瑞典超级联赛。

  而球队的第三外援至今还没有官宣,据瑞典媒体《快报》报道,拥有厄立特里亚和瑞典双重国籍的高中锋赫诺克-戈伊通(Henok Goitom)已经接近加盟中甲俱乐部保定容大,未来几周内或许就将得到正式的官方宣布。

  而在内援方面,保定容大从天津泰达引进两名球员,门将芦哲宇和年轻后卫王新宇。均为自由转会。而前青岛中能球员孙江山也与保定容大正式签约。

  (猫狮)

标签: 瑞典孙江山天津泰达米田贺刘晓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