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敲定周挺自由身加盟 第三外援仍未现身

2017年02月13日10:27 《足球》报 微博
周挺将加盟大连一方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距离新赛季开战已经不足一个月,正在西班牙集训的大连一方队中,仍然只有两名外援。除了留用上赛季的队内第一射手、中甲银靴穆谢奎外,目前一方只新签了阿根廷后卫霍纳桑·费拉里,第三名外援还没有现身。这也成为了一方队最大的变数,从国内球员配置来看,一方在中甲本就不差,今年虽然走了艾迪,却新进了周挺、韩旭、刘映辰,另外,孙国文也重新归队,但像中超一样,中甲也要看外援,一方队的新外援到底怎么样,将是一个很大的变数。

  从2015赛季中途接手阿尔滨队那一天起,一方俱乐部就一直非常高调地向着中超进发,无奈连续两次冲击都未获成功,2015年只差了半步,最终输给了河北华夏幸福,去年则是中途掉队,过早失去了晋级希望。连续的失利和俱乐部运营情况引发了高层不满,去年11月底,一方进行了大幅度人事调整,在宣布新帅卡罗上任的同时,也更换了总经理,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的助理史峰赫接替了林乐丰的职务。

  几乎是在瞬间,一方俱乐部就改变了一直以来的高调姿态,变得异乎寻常地低调。两个多月来,除了在新帅卡罗首次抵达大连时,俱乐部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外,一方就再也没有官方发布过任何消息,包括球迷们早就知道了的新援引进情况。同时,新任总经理史峰赫也始终没有公开亮相,在媒体和球迷面前发声。

  工作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但是坚决不说,一方过去的高调风格被自己彻底否定了。这与今年的冲超热门深圳佳兆业形成了强烈反差,实际上,从引援力度来看,一方也确实不及竞争对手。内援方面,目前确定了周挺、韩旭、刘映辰三人,其中周挺以自由身加盟,另外两人均来自同城的超越。外援方面,放弃了班古拉、布德斯库后,只补充了阿根廷中后卫费拉里,另有一个名额还没有最终落实。之前,一方俱乐部曾表态称,两名新外援都会放在中前场,但经过昆明冬训,卡罗先选了一名中后卫。这是因为,在他看来,一方在这个位置上人手不足。自上赛季下半程起,曹轩就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冬训期间,他在卡罗手下也基本扮演着替补角色。

  关键在于第三名外援到底怎么样。其实,从人员配置来看,一方并不比那些冲超热门球队差。在中前场,有上赛季银靴穆谢奎,有新晋国脚汪晋贤,有朱晓刚、韩旭、孙铂、孙国文、崔明安、曲晓辉、金强等实力球员,但是,外援的核心作用无可取代,一方的阵容拼图,现在就差在新外援了。当然,球队主要还是靠整体,卡罗的冬训效果如何,这只能留待实战检验。

标签: 周挺卡罗刘映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