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鲁能确实联系过蒂奥特 马加特:球队后腰已足够

2017年02月09日10:42 《足球》报 微博
蒂奥特最终还是去了北控

  记者刘翔宇报道  7日下午,北控官宣了一系列引援,包括一名外援和四名内援,其中,蒂奥特的加盟让外界最为吃惊,此前,他一度传闻加盟鲁能,但新赛季,他将征战中甲,鲁能,这次似乎又成了抬价工具,而北控的大手笔也显示了冲超的决心。

  蒂奥特填补吕鹏空缺

  蒂奥特是1986年的,身高1米80,主要踢后腰,也可以打前腰。他曾代表科特迪瓦出场过55次,有过1个进球,他是2015年科特迪瓦非洲杯冠军的主力球员。俱乐部层面,蒂奥特2005年登陆欧洲,第一站是比甲的安德莱赫特,2007-08赛季,他租借到荷甲的罗达JC,表现不错,随后加盟特温特,随队一起获得了2009-10赛季的荷甲冠军,2010年8月,他以428万欧加盟纽卡斯尔至今,他的合同到今年6月底到期。

  蒂奥特一直都和中超有“绯闻”,上赛季,就传过他可能加盟,国安和申花都曾是潜在的“下家”,尤其是申花,当时,外媒说纽卡已同意了申花800万镑的报价,但由于蒂奥特索要的年薪远远超过申花的预算,最终流产。而这个冬窗,与蒂奥特“捆绑”在一起的是鲁能,就在北控官宣当天,外媒还在说,蒂奥特即将加盟鲁能,更有媒体称,其本人已在济南完成了体检,加盟只待官宣。但鲁能方面却表示,确实和蒂奥特联系过,但也仅此而已。马加特表示,球队后腰已经足够了,不想浪费。

  蒂奥特过往虽然不错,但最近几年状态一直在走下坡路,2014-15赛季,他只打了11场联赛,2015-16赛季略多,20场,本赛季,则只踢了1场,还是在去年9月,对维拉的比赛,他替补登场踢了15分钟,离开也算是重新找回自己。

  不久前,北控送走了球队的主力后腰吕鹏,在过去两年,他是北控中场不可或缺之人,在攻防两端都极为重要,将吕鹏卖给国安,北控早已想好了后手,那就是蒂奥特。只不过,将外援的名额用在后腰的位置上,而且是防守型后腰,看起来略微有些浪费。而且,蒂奥特的状态也不明晰。

  最近两年,北控虽然没能成功冲超,但引援上投入一直不低,加上北京的地缘优势,蒂奥特肯来中甲也不奇怪。

  去新西兰打友谊赛

  蒂奥特加盟,塞尔维亚中卫尼古拉则离开了,他重返其老东家,西甲的奥萨苏纳。此外,北控的两名外援前锋奥科蒂以及詹姆斯,目前已随队冬训了一段时间,如不出意外,下赛季,他们依旧会出现在北控的阵容中。

  此次,北控还官宣了四名内援,分别是王建文、邹仲霆、董春雨以及徐亿海,相比外援上的大手笔,在内援引进上,北控似乎低调了许多。四人当中,王建文和邹仲霆稍有名气,后者的加盟将弥补尼古拉走后留下的空缺。几名内援实际上早在春节前便已随同北控一起训练,只是现在才进行官宣。

  目前,北控在亚森的带领下正进行最后的冬训,完成了昆明阶段的训练后,球队现在已转战韩国拉练,这一阶段主要以热身比赛以及技战术演练为主。2月8日,北控与上赛季K联赛的季军济州联队打了一场教学赛,结果最后时刻丢球,0比1落败,新援邹仲霆、王建文两人都在比赛中亮相。

  按计划,北控将于近日由韩国飞抵上海,12日,他们再将飞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惠灵顿凤凰进行友谊赛。北京与惠灵顿为友好城市,该项赛事命名为“首都杯”,去年中甲联赛期间,凤凰曾到访北京,与北控打了一场比赛,此次算是回访,比赛定于2月14日进行,然后,北控将返回上海,进行最后阶段的冬训。

  由于此次路途遥远,北控非全主力出战,詹姆斯和蒂奥特都不会去新西兰,两人将在上海等待球队归来。

标签: 马加特蒂奥特鲁能北控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