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真危险了!中甲3连败球队从未冲超成功

2016年05月15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权健真悬了权健真悬了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冲超大热门天津权健主场以1-2负于上海申鑫,遭遇三连败,排名已经下滑到中甲第6名,这支投入巨资、前不久还被外界普遍认为冲超只是时间问题的球队似乎在与冲超背道而驰。在中甲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遭遇三连败的情况下冲超成功,天津权健能改写历史吗?

  2004年是中甲元年,共有多达17支球队参加中甲联赛。由于参赛球队总数为奇数,就存在球队轮空的情况。当赛季,武汉天龙黄鹤楼和珠海中邦冲超成功,前者的战绩为19胜9平4负,后者的战绩为19胜5平8负,虽然这两支球队当赛季的输球场次都超过了3场,但都没有出现三连败的情况。2005赛季,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冲超成功,两支球队的战绩同为20胜4平2负,输球场次都不到3场,根本不存在三连败的可能性。2006年,河南建业获得中甲冠军,战绩为18胜5平1负,浙江绿城的中甲战绩为17胜4平3负,获得亚军,浙江绿城的3场失利比较分散,没有连败情况出现。

  2007赛季,共有13支球队参加中甲联赛,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优势比较大。广州广药当赛季中甲联赛战绩为19胜4平1负,成都谢菲联则是16胜7平1负,两支球队一个赛季中甲联赛都仅输一场比赛。2008赛季,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拿到了冲超名额,江苏舜天19胜2平3负,除了中甲第2轮负于四川队以外,另外两场失利都是发生在中甲联赛冲刺阶段,且没有连败情况出现。重庆力帆当赛季中甲联赛12胜7平5负,出现过两连败的情况,但没有遭遇过三连败。2009赛季,辽宁宏运和南昌八一恒源获得中甲联赛前两名,冲超成功,辽宁宏运当赛季18胜3平3负,当赛季出现过两连败的情况,但三连败并未出现。而南昌八一恒源14胜5平5负,也出现过两连败。

  2010赛季,广州恒大以17胜6平1负积57分的战绩获得中甲冠军,成都谢菲联以17胜5平2负积56分获得中甲亚军,两支球队当赛季输球场次都没有达到三场。2011年,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分别获得中甲冠军和亚军,前者输球场次为4场,后者输球场次为5场,都没有出现过中甲三连败。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当赛季出现过两连败。2012赛季,上海特莱士和武汉卓尔冲超成功,前者战绩为17胜8平5负,后者战绩为16胜6平8负,虽然武汉卓尔当赛季输球场次比较多,但最多也是两连败,并未出现三连败。上海特莱士没有出现过连败情况。2013赛季,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冲超成功,两支球队当赛季中甲分别有4场失利和6场失利,但都没有遭遇连败。2014年,冲超成功的是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分别输掉了3场和7场比赛,重庆力帆开局两连败,石家庄永昌甚至没有连败。去年,延边长白山和河北华夏幸福冲超成功,延边长白山当赛季中甲联赛遭遇3场失利,都发生在联赛后半段,没有连败情况,而河北华夏幸福有过两连败,全年中甲联赛有过6场失利。

  在中甲联赛历史上,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在遭遇三连败的情况下冲超成功,这对于天津权健来说是一个警钟。如果接下来继续连败甚至不胜的话,将和冲超渐行渐远。大投入的确能够增强球队的硬实力,但如果过于依靠巴西三叉戟的话,天津权健的套路容易被对手摸透,尽快拿到应变措施应该是天津权健的当务之急,充分发挥现有球员的能力,有变化才有杀伤力。如果等到下半程再做调整,可能就晚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甲重庆力帆武汉卓尔辽宁宏运河南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