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8轮最佳阵容:冯仁亮绝杀惊艳 青岛双雄抢眼

2016年05月09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仁亮在本轮上演绝杀冯仁亮在本轮上演绝杀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中甲第8轮烽火熄灭,青岛、北京这两座城市的四支球队成为最大赢家。除了击败天津权健的青岛中能、保住榜首的青岛双雄黄海、中能赢得青睐之外,均拿到3分的北京人和与北京北控也有多名球员进入到最佳阵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董雷(北京北控)

  在北京北控主场迎战浙江毅腾的比赛中,董雷继续其稳健的发挥,高接低挡,化解险情,为球队最终2-0战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第32分钟,董雷扑住了对方的近距离射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董雷再次将对手任意球攻门化为乌有。第88分钟,罗德瑞格主罚任意球直奔死角,皮球被董雷扑出。

  后场:克雷斯皮(青岛黄海)、 尼古拉(北京北控)、艾志波(武汉卓尔)

  很少有人会想到,在缺少了拉基奇、高梵以及王选宏的青岛黄海队,会在客场征战大连超越时,能够拥有如此美妙的开局。开场仅仅5分钟,他们就利用第一次角球机会,后卫克雷斯皮就取得了进球;除了这粒进球外,最重要的是克雷斯皮坐镇后防,卡位意识强,抢断能力出众,有效化解了对手的进攻。

  尼古拉在北京北控主场迎战浙江毅腾的比赛中,不仅在后防表现稳健,而且还在下半场第69分钟破门扩大比分锁定胜局。是时,北京北控由阎相闯开出左侧角球,尼古拉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远端,尼古拉打入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并帮助球队最终2-0完胜对手。

  在武汉卓尔迎战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卓尔后防大将艾志波除了在后防线勉力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在下半场第70分钟时,利用头球为卓尔扳平比分。如果不是对手在最后时刻由冯仁亮打进绝杀进球,那么艾志波这粒进球更加具有价值。尽管卓尔输了比赛,但艾志波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完全有理由进入到本轮最佳阵容。

  中场:冯仁亮(北京人和)、萨利霍维奇(北京人和)、 孙铂(大连一方)、阎相闯(北京北控)

  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武汉卓尔,北京人和遭遇顽强抵抗,两队在下半场第70分钟扳平后,替补出场的冯仁亮开始进入到自己的建功模式。当比赛进入到下半场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北京人和觅得角球,冯仁亮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得手,绝杀了武汉卓尔,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在大连一方客场挑战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坐镇中场的孙铂除了贡献打破僵局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外,还搏来角球,凭借这次角球制造了对手乌龙。上半场第20分钟,孙铂禁区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第60分钟,张翀大脚开球,孙铂冲击为球队赢得角球,正是这粒角球导致对手送上乌龙,帮助大连一方扳平比分。

  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北京人和打得积极主动,而坐镇中场的萨利霍维奇尤其表现抢眼。第8分钟,北京人和发起进攻,萨利霍维奇在武汉队禁区前左侧得球后稍作调整,突然起左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入网,北京人和反客为主1-0领先对手。第66分钟,北京人和队获得边路任意球,又是萨利霍维奇左脚兜出一记弧线球直奔大门,可惜被孙寿博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在北控主场迎战毅腾的比赛中,闫相闯传射建功,成为全场比赛北控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第13分钟,阎相闯主罚点球破门,为北京北控首开记录,这也是闫相闯连续3场比赛制造进球。第61分钟,阎相闯在右路传球到后点,詹姆斯未能碰到皮球,皮球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第69分钟,阎相闯开出角球,尼古拉禁区内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前锋:丰塞卡(青岛黄海)、 埃尔南德斯(青岛中能)、 穆谢奎(大连一方)

  从天津权健手中夺走榜首后,如何保住榜首之位?本轮客场挑战大连超越,丰塞卡勇敢地站了出来。第35分钟,范凌江前场左侧助攻,外援丰塞卡包抄铲射将球送入球网。第74分钟,又是丰塞卡形成单刀,可惜主裁判误判其为越位,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天津权健,开场后,总体实力高出一筹的权健反客为主,疯狂进攻。关键时刻,埃尔南德斯第19分钟头球率先头槌攻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一举打乱了权健的阵脚。下半场,埃尔南德斯继续其良好的状态,第57分钟,埃尔南德斯禁区内做球,乌多吉停球后凌空抽射,可惜球被补防的球员挡出。

  在大连一方客场挑战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穆谢奎除了攻入致胜进球外,还在比赛中多次制造险情。上半场大连一方1-2落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凭借对手乌龙球,大连一方把比分扳成了2-2平。第76分钟,大连一方连续进攻,先是班古拉禁区内抢射被张一诺扑出,汪晋贤禁区外再次拿球,他瞄准一下后传中到球门后点,穆谢奎强力头球得分。正是凭借穆谢奎的头球,大连一方以3-2力擒对手。

  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丰塞卡(青岛黄海)

  在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的比赛中,身高1米86、体重80公斤的丰塞卡充分发挥其脚下技术出色、门前嗅觉灵敏的特点,整场比赛表现非常抢眼。在拉基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很好地替代了拉基奇发挥了关键作用,帮助球队保住了榜首位置。

  最佳球队:青岛中能

  面对强大的天津权健,青岛中能本轮打得积极主动,在上半场1-2落后的不利形势面前,青岛中能下半场三军用命,众志成城,最终完成逆转,实现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权健两连败。8轮过后,青岛中能4胜1平3负,积13分,跻身冲超阵营。

  最佳主教练:黎兵(贵州智诚)

  中途救火,黎兵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前3轮智诚只拿到了1平2负只积1分排在倒数第2的尴尬成绩。然而老练的黎兵迅速给球队带来了技战术的变化特别是自信心的提升。继第7轮战胜呼和浩特中优夺得主场首胜后,本轮作客深圳,智诚先声夺人,早早取得2-0优势,最终以2-1力克深圳,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阿每)

文章关键词:冯仁亮阎相闯萨利霍维奇拉基奇艾志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