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基奇伤停高梵停赛!黄海靠谁守“领头羊”?

2016年05月06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岛黄海青岛黄海

  稿件来源:足球城

  夜先生

  实力刺探

  同样作为中甲升班马,大连超越和梅州客家本赛季开始的表现,可谓大相径庭。相比梅州客家的风风火火,大连超越遭遇了权健、一方、人和甚至申鑫、武汉的死亡赛程,一度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

  但联赛七轮过后,大连超越跟梅州的积分差距却只有2分,排在第13位,积分7分,不多,但熬过死亡赛程能到这个程度,也不容易。

  从冬季引援来说,大连超越并非不舍得花钱,内援方面,原广州日之泉队队长刘涛、前沈阳中泽队长赵一博、前阿尔滨球员权恒、前杭州绿城球员王宏有和前哈尔滨毅腾球员韩旭等一批比较有资历的球员加盟,外援则用了老熟人,签约了前北京国安队的费祖拉乌和去年延边冲超功臣查尔顿,以及瑞典中后卫大卫·福尔曼。

  在前六轮成绩不太理想的前提下,大连超越启用了外籍主教练埃尔敏·西里亚克,并换帅如换刀,直接战胜了梅州。

  综合前七轮的表现,大连超越的整体实力一般,两场胜利也不占场面优势,主要靠防守反击。前场进攻有两点特别需要防备,一是查尔顿的个人能力,二是费祖拉乌的远射与抢点能力。

  从前七轮的视频集锦来看,费祖拉乌这种纯抢点型的射手,在大连超越得到的射门机会并不多,但他在禁区外的突施冷箭比较有威胁;防守查尔顿,要特别注意他在左路内切之后的横向带球,通常情况下,会选择右脚射门,这种套路反复出现多次。

  锦囊妙计

  如果拉基奇没伤,本场会省很多事。

  大连超越前七轮丢了11个球,防线倒数。他们的后防线有几个弱点:1、 整体速度较慢,个人防守能力不强,比较怕突破;2、 中后卫大卫·福尔曼水平有限,防守能力不强;3、 门将水平一般;4、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防线防守边路传中和角球、任意球的传中的能力比较弱,大连超越后防线的身高和对抗能力并不弱,主要是对落点的判断能力,和禁区内盯人的能力比较差,总是被对手抢到落点,11个丢球里大多数都是被对手中路抢点打进。

  因此,我给出的建议有两条,一是要勇于突破,尤其是在边后卫和中后卫的肋部突破,对方会很难办;二是边路多传中,中路要多点抢点,混乱局面下,对方很容易漏人。

  取胜之匙

  尤里·丰塞卡

  在拉基奇受伤之后,尤里必须站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必须在进攻中给球队吃一颗定心丸。

  现在还不知道在拉基奇缺阵的情况下,主教练会排出怎样的阵型,但无论怎样,球队最需要的都是补充一个最佳射手。

  尤里作为目前球队中前场身体素质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必须要更多的出现在禁区里,更多的射门,更多的进球。

  同时,他还要明白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球队利益永远大于个人。

  在之前的比赛中,尤里通常有个人英雄主义的情节,有时候会因为个人表演而拖慢皮球转移的速度,现在,他必须要更简练、更直接地处理球,先帮助球队取胜,再展现个人风采。

  比分预测 2:0,青岛黄海客场获胜

  股市里有句谚语,叫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套用到足球场上,可以叫三场胜利改变信仰。 现在的黄海,已经跟赛季初不可同日而语,拉基奇对球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还要在比赛中评估。参考2011年的青岛中能,赛季开始全靠大长腿路易斯一人在前面扛着,等到踢顺了之后,有没有路易斯都无关紧要了。

  因此,我看好黄海继续延续势头。

文章关键词:中甲黄海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