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最佳阵容:黎斐抢镜韩鹏抢眼 深圳成最大赢家

2016年05月03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佳兆业表现惊艳深圳佳兆业表现惊艳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中甲第7轮烽火熄灭。多场战役精彩纷呈,令人目不睱接。尤其是深圳佳兆业、北京人和、青岛黄海、贵州智诚等几支球队的球员表现更是抢眼。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周亚君(深圳佳兆业)

  在尝到两场连续失利之后,深圳客场挑战领头羊天津权健。坐镇主场的权健三叉戟火力凶猛,但老练的周亚君精神高度集中,挡住了对手的数次颇有威胁的攻门。特别是下半场为了尽快扳平比分,权健作出人员调整加强进攻,第48分钟、第57分钟,周亚君奋力化解两次险情,为深圳队保住了胜果。

  后场:埃尔顿(深圳佳兆业)、乔尼(青岛中能)、法图斯(贵州智诚)

  新赛季刚刚加盟深圳、今年28岁身高187cm的法国籍后卫埃尔顿,此前6轮在深圳队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强强对话中,埃尔顿比较充分地发挥了自己身材高大强壮和速度快的优势,面对天津权健来势汹汹的攻势,埃尔顿跑动积极,积极回追,利用自己弹跳好,头球出色的特点,化解了对手的进攻。

  在青岛中能客场挑战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此前在中超征战过六个赛季的巴西籍外援乔尼,利用其老道的防守经验,领军后防线瓦解了主队的进攻。不仅如此,还在第17分钟在青岛中能发出角球后,乔尼头球摆渡找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宋龙,可惜后者的近距离射门擦稍稍高出横梁。

  法图斯的防守经验本来就相当丰富,而在本轮贵州与中优的比赛中,法图斯稳健的防守更是让球迷赞许。特别是下半场进行到第84分钟,中优队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法图斯神奇挡出,力保贵州城池不失。

  中场:黎斐(深圳佳兆业)、姜坤(青岛黄海)、杜文翔(大连超越)、王伟(青岛中能)

  客场挑战强大的天津权健,深圳队上演了反客为主的好戏。而戏的高潮出现在上半场第23分钟,主角是深圳中场老将黎斐,配角是两名洋枪。当时,阿布巴卡尔前场拿球,强突后直塞打身后,巴巴卡两次射门都被挡出的情况下,一门土炮拍马赶到,他就是黎斐!是他上演四两拔千金的一幕,在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将深圳队众志成城形成的威胁最终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进球。正是这粒金子般的补射入球,帮助深圳战胜了强大的权健。

  在青岛黄海对阵北京北控的较量中,今年37岁的老将姜坤终披上阵,在第68分钟获得了加盟黄海后的首次亮相机会。第88分钟,黄海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正是姜坤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皮球直接飞进了球门,将比分变成了2-1。凭借姜坤这粒绝杀进球,黄海豪取联赛四连胜,并登上了积分榜首位。

  在大连超越客场挑战梅州客家的比赛中,开场不到10分钟,杜文翔抓住机会推射破门,先声夺人帮助球队客场领先。在对手扳平比分后,又是杜文翔在下半场挺身而出,第53分钟,大连超越快速反击,前场左路杜文翔拿球后胸部停球后一脚垫射破门,帮助大连超越最终以2-1战胜对手。 

  在青岛中能客场挑战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双方上半场进攻陷入胶着,屡屡无功而返。下半场第51分钟,青岛中能终于捕捉到了一次战机,乌多吉中场的一脚直塞球撕开了大连一方的防线,机警的王伟得球后面对门将张翀冷静推射得分,正是凭借着王伟这粒进球,中能客场击败一方。

  前锋:耶拉维奇(北京人和)、韩鹏(北京人和)、马佐拉(贵州智诚)

  在北京人和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申鑫率先打破僵局取得1球领先。处于被动的北京人和,在关键时刻,一名洋枪挺身而出:上半场补时阶段,耶拉维奇积极跑动觅得单刀良机,挑射破门,帮助人和将场上比分追成1-1。第73分钟又是耶拉维奇的一次助攻帮助韩鹏将比分反超。下半场补时阶段,王刚右路狂奔半场后输送威胁传中,耶拉维奇抓住机会铲射空门得手,凭借耶拉维奇的梅开二度,北京人和以3-1锁定胜局。

  在北京人和与上海申鑫这场中超降班马之战中,替补登场的老将韩鹏居功至伟,正是他打入了逆转一球,帮助人和队以4胜2平1负的战绩追平权健。第61分钟,王宝山遣上老将韩鹏,这一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73分钟,面对门将的封堵,韩鹏冷静地将皮球送入了对手的球门。这也是这名老将加盟人和后,在中甲攻入的首粒进球。

  贵州智诚洋枪马佐拉不仅有速度,而且速度与技术结合很好。在本轮贵州与中优的比赛中,马佐拉的配合、传球的意识和脚下技术可圈可点,尤其是短途启动非常快。比赛开始后,仅仅1分钟,贵州恒丰智诚就打破僵局,利用中优队失误机会,马佐拉拿球长驱直入后低射打入死角,凭借这粒进球,智诚1-0力斩中优。

  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耶拉维奇(北京人和)

  在北京人和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的中甲版德比大战中,耶拉维奇充分发挥了自己征战英超的丰富经验、身体优势,特别是捕捉战机的能力,全场比赛两射一传,帮助北京人和实现逆转,以3-1击败上海申鑫,从而在7轮过后帮助人和在积分上追平了强大的天津权健。

  最佳球队:深圳佳兆业

  客场挑战中甲新贵天津权健,深圳佳兆业放手一搏,终于拼来了一场令人刮目相看的胜利。凭借上半场第23分钟前场一连串射门后黎斐的补射建功,深圳队反客为主击败了领头羊天津权健,让对手尝到了赛季首败的同时,也让深圳队跻身到冲超第一阵营当中。更让球迷感到欣喜和释怀的是,深圳队在第5轮、第6轮连接输球的情况下,能够甩掉包袱打出一场如此漂亮的防守反击战,着实非同小可。

  最佳教练:乔迪·温亚尔斯(青岛黄海)

  作为巴萨B队曾经主教练,乔迪·温亚尔斯是第一代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拥有纯正的巴萨血统和长期西甲以及西乙的比赛经验,超过15年的执教经验也让他拥有非常先进的足球理念。他所执教的球队素来以娴熟的配合、流畅的进攻和有序的防守而被球迷们所熟知。在新赛季担任青岛黄海主帅之后,一声不响之间,他把巴萨的这些经验与理念悄然融进到了青岛黄海的作战体系当中,特别是选择了传控打法,收获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执教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7轮主场迎战北京北控的比赛中,带领球队以2-1逆转击败实力强大的北京北控,夺得4连胜;特别是黄海7轮狂进14球,拿到了7轮5胜2负积15的成绩,跃居到领头羊的位置。

  (阿每)

文章关键词:韩鹏耶拉维奇深圳队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