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东总结斩权健秘诀:战术不保守+团结协作

2016年05月03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送权健首败深圳送权健首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下午,一场中甲联赛的“龙虎斗”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上演,深圳佳兆业队凭借黎斐的进球,以1-0掀翻领头羊天津权健,深足在赢得客场首胜的同时,也打破天津权健联赛不败金身。赛后,佳兆业主帅唐尧东总结出球队获胜的要诀:战术不保守,团队协作。

  比赛这一天,天津气温骤降,而一场伴有大风的雨战,成全了深圳佳兆业的客场首胜,并如愿取得五月开门红,这场胜利,是对全队“劳动节”的奖赏。此外,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法国后卫埃尔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成功防守住权健队的高身价外援前锋,这位寿星在赛后表示:“赢得比赛,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而进球功臣黎斐认为,这场胜利属于全队,他说,深圳佳兆业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随队到客场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分享了他的感受:“原来我们是来给天津降温的,昨天30度今天11度,大风大雨中,佳兆业将士们拼出传奇打出血性,在天津主场终结了权健的不败战绩,胜利属于奋勇拼搏的英雄们,胜利属于永不放弃的佳兆业!”

  深足主帅唐尧东在赛后透露,俱乐部董事长孙越南曾在赛前发过一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短信,激励全队战胜对手。唐指导表示:“今天的比赛是一场又紧张又激烈而且精彩的比赛,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两支球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昨天,我说过,到天津来,面对排名第一的球队,希望球队共同努力,能有收获。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确实有很大的收获。球员在面对强队时敢打敢拚,踢出我们队的风格水平,感谢深圳球迷冒雨来为我们队加油,更感谢全队,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首个客场胜利,而且在场上体现了勇往直前、不惧强手的作风,希望这场胜利给球员带来更强的信心。”

  唐尧东在执教河南建业期间,曾获得“专制各种不服”的美名,而津深之战中,佳兆业让权健交出榜首座椅,在说到获胜因素时,唐指导认为:“足球是一个团体项目,球员只有在场上相互之间支援和弥补,这才是取胜的主要因素。此外,在战术执行上,队员们执行得很坚决,因为我们在客场,而且前两场两连败打击了队员们的信心,这一周和队员交流,队员到客场来比赛有自己的想法,天津排在第一,攻击力很强,我们的战术安排不要太保守,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这一点。我还告诉队员,永远记住一点:永不服输!”

  这是深足本赛季第一次零封对手,比赛中没有失球,对此,唐指导道出了球队的改变:“前两周我们就发现我们在定位球的失球比较多,这一场,大家能看到我们有所改变,从安排人员到位置站法,确实,这是我们头一场零封对手,而且封的是榜首球队而且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还要说一点,球员在场上的精力比较集中,这是最主要的,前几场失球是因为我们有点放松,盯人有点不紧。”

  权健本赛季投入很大,但是,从今天的数据和场面来看,深圳佳兆业全面占优,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唐指导回答:“赛前下雨,我们到场地给队员进行部署,这样的场地是可以把球传起来,消耗对手的体能和锐气,我们也有不少精彩的配合,取胜靠的是团队协作,这是最重要的。”

  这轮比赛结束后,青岛黄海排在第一名,对于目前的形势,唐指导认为:“我们前几场也是排在前面,我就说过现在的排名只是暂时的,特别是这几支投入比较大的球队,不可能一场失球就说他们不可能冲超,后面中游球队也有这样的愿望,积分交错,证明中甲联赛更加精彩也更加激烈。” (文莉)

文章关键词:深圳权健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