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权健能否延续强势 人和深圳贴身肉搏

2016年04月15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权健能否延续强势?权健能否延续强势?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第5轮联赛激情开战,与上轮多场强强死磕稍有不同的是,本轮除了北京人和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属于标准的强强PK外,多场比赛被贴上了“强弱对话”的标签。然而,貌似强弱对话的比赛,往往就是爆冷的温床。如此一来所谓的“强队”更需要打起足够的精神。本周末,贵州智诚主场迎战北京北控,大连超越客场挑战天津权健,新疆主场迎战上海申鑫,还有呼和浩特中优客场挑战大连一方,或许总有一场比赛的结果,让所谓的“强队”黯然神伤。

  大连一方VS呼和浩特中优

  比赛时间:4月16日15:30

  比赛地点:大连市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大连一方主场胜

  大连一方在上周末同城德比之战中,客场完胜大连超越,前4轮战罢,拿到2胜1平1负积7分,位列中甲积分榜三甲,跻身冲超热门球队行列。相比之下,中优的处境就要困难很多。上周末中优客场不敌北京人和,一不留神,中优前4轮遭遇了极为郁闷的4连败。而且更令球队尴尬的是,前4轮居然颗粒无收,且净丢5球。作为一支志在保级的球队,中优为新赛季开赛以来的连续5个客场征战付出代价。而本周末这个客场,将是他们连续5个客场的最后一个客场。如果能够止住连败拿到1分,那么对于中优的保级之旅来说,无疑会提升信心。

  新疆天山雪豹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4月17日16:00

  比赛地点:乌鲁木齐新疆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新疆主场胜

  上周末,新疆队客场惨遭青岛黄海逆转,前4轮仅拿到可怜的1平3负,只积1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位,与呼和浩特中优一道早早坠入到降级热门球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轮再次输球,但新疆前锋南小亨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成为新疆队的亮点。本周末,将是新疆队迎来的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如果能够三军用命,或许球队会给球迷带来惊喜。巧合的是,上轮,两支球队都与青岛球队交锋。与新疆队遭遇郁闷逆转相比,上海申鑫则笑到了最后,凭借比罗比罗的唯一进球,申鑫客场1球击败青岛中能。前4轮,申鑫收获了2胜1平1负积7分的不错战绩,与新疆队形成了天壤之别。对于这支中超降班马来说,要想恢复中超身份,本赛季的难度不小。然而,前4轮球队在打进5球的同时,也丢掉了4球,防守问题成为了短板。这或许会给新疆队的攻击手提供机会。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4月17日15:30

  比赛地点:武汉新华路体育场

  结果预测:武汉卓尔主场胜

  上轮,卓尔与中能同样遭遇郁闷输球。其中,卓尔客场不敌深圳,主要输在了中前场对对手重点球员的盯防方面;而青岛中能主场负于上海申鑫。纵观中能全场比赛,不是对手实力有多强,打的有多好,而是青岛中能三条线的配合差强人意,基本上无组织无攻防配合,传球失误较多,而技战术水平又相对紊乱。前4轮,武汉卓尔1胜2平1负,进3球失3球,积5分;而青岛中能2胜2负积6分,其中进球3个,失球同为3个。从两队得失球来看,攻防能力大致相当,关键要看谁能加强进攻的同时,扎紧自己的篱笆了。

  北京人和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17日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人和主场胜

  这是一场公认的强强对话。两队在积分榜上位列前茅;其中人和排名第4,而深圳更是与权健同积10分,仅仅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位列第2。上周末,凭借着米西莫维奇在第84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北京人和1-0战胜了呼和浩特中优,取得了联赛两连胜。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在开局两轮受困伤病影响表现不佳之后,人和在王宝山带领下走出了困境,开始了强势反弹,成为本赛季的冲超热门之一。而深圳佳兆业凭借着徐亮、巴巴卡的出色发挥,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整体战斗力,都焕然一新。尤其是当下,球队正稳扎稳打,争取更上一层楼。

  天津权健VS大连超越

  比赛时间:4月17日15:30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

  结果预测:天津权健主场胜

  权健与超越之战,是冲超大热门与升班马的强弱对话。两队上轮上演悲喜两重天。凭借孙可的唯一进球,天津权健在上周末客场击败北京北控,再尝胜果。前4轮权健收获3胜1平,既保持不败,又高居榜首。前4轮球队打进10球,仅失球3个,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净胜球,都雄居中甲之首。上周末,在一场大连德比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大连超越0-2负于大连一方。前4轮超越取得1胜1平2负,打进4球丢掉6球。无论是前4轮战绩还是整体实力来看,权健与超越之间的实力对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主场作战的权健不出意外,可望拿到3分。

  贵州智诚VS北京北控

  比赛时间:4月17日15: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北京北控客场胜

  上周末,两队在联赛中遭遇喜忧两极,贵州智诚客场“爆冷”战胜湖南湘涛,拿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坐镇主场的北京北控则很不情愿地负于天津权健,尝到了新赛季的首败。然而从整体与综合实力比较,北京北控高出贵州智诚不少。贵州智诚尽管主场作战,若要从北控手中抢到3分,除非延续上轮超水平发挥。而北京北控在上轮输给了领头羊,主帅斯塔诺发现了球队的短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如何避免3轮不胜,无疑成为斯塔诺重点要解决的问题。

  梅州客家VS湖南湘涛

  比赛时间:4月16日15:30

  比赛地点:梅州五华体育场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轮,升班马梅州客家客场2-2逼平了浙江毅腾,第3轮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的罗德瑞格再次点球建功,为梅州客家抢到宝贵1分立下战功。前4轮战罢,这只升班马居然取得了1胜3平积6分、保持不败的佳绩,并排名第6。相比之下,湖南湘涛上轮主场惨遭爆冷,0-2输给了贵州智诚,前4轮结束,湘涛1胜2平1负积5分,排在第10名。从两队攻防指数,梅州客家4轮进5球丢4球,净胜球为1,而湘涛则进3球失3球,净胜球为0。这或许从某种侧面提醒湘涛将士,客场挑战升班马,除了要加大进攻力度之外,还得提防着对手洋枪罗德瑞格的突破。

  青岛黄海VS浙江毅腾

  比赛时间:4月16日15: 30

  比赛地点:青岛国信体育场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主场胜

  上周末,青岛黄海凭借拉基奇的帽子戏法,以3-2力擒新疆队,主帅乔迪临场指挥能力与阵容调整水平,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前4轮,黄海2胜2负积6分位居第8;而浙江毅腾上轮主场与升班马梅州客家战成平局,前4轮1胜1平2负积4分排在倒数第3。整体表现来看,毅腾从北疆转战到绍兴后,多少有些水土不服。4轮战罢,进球6个,但失球却多达10个,是中甲16支球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如此豆腐渣防线,如果在本周末客场挑战青岛黄海的比赛中没有改进,那么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担忧。

  (阿每)

文章关键词:中甲天津权健北京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