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石雪清:赢下了最重要比赛 冲超才算德比

2016年04月10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石雪清石雪清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甲联赛第4轮开战,在大连上演了新的德比大连超越主场对阵大连一方,最终凭借穆谢奎和曹轩的进球,大连一方2-0客场取胜大连超越,赛后一方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石雪清表示:“今天没有胜者,赢的是大连足球和大连球迷。从比赛层面上我们只是赢得了一场该赢的比赛,而且我们一直以来都倡导不德比,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是要尽快完成球队的磨合,在后面的比赛一场场打出效果,争取完成今年的目标。”

  谈到今天的比赛,石雪清对于比赛结果很满意,在他看来大连一方赢了一场该应的比赛。从球员的能力提升,还是大连球迷的人心向背,球队对球迷的号召力等都放在一起考量的话,今天大连一方的胜利,算得上是当之无愧。而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石雪清道出了其中原委,他说:“这场球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准备,而且我们早就预料到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实际上在去年年底球迷协会的会议上,我就倡导大连不德比,我们也一直都定位‘不德比’的基调,现在我们不是相煎太急和兄弟倪墙的时候,因为大连足球实在经不起折腾了,我们没资格德比。如果现在是两支中超球队之间的对抗,像当年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的层面,那样可以德比,现在我们更愿意攒感情,不拉仇恨,我们不让球迷之间有仇恨。”

  上一次大连德比还是2012年的中超。对于球迷对德比的渴望,石雪清也表示理解,他认为:“我们不希望因为所谓的德比,让大连球迷之间有隔阂有分歧,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主要在宣传不德比的目的。 最近两周我没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主要是我们不希望比赛之前外界就营造出剑拔弩张的气氛,让这种情绪把比赛变味,我对我们队员的要求就是始终希望大家保持平常心。这场球谁踢得好就给谁竖大拇指。欣慰的是大连球迷今天表现出了高素质,没有哪个团体在独自为战,全场喊得都是大连加油,这也是两家俱乐部和大连媒体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于本场对手大连超越,石雪清认为虽然超越是中甲新军,但大连一方对这个对手非常重视,他说:“我们从周三开始给教练组开会,我个人也跟斯塔勒和王涛单独开会,一定要让队员保持平常心,一定要化解足球和体育之外的因素。通过今天的比赛看,对方心理可能有些失衡,可能是关于比赛之外的东西想的太多,这也许是对方失利的一个原因。”

  今天比赛之后,大连一方也将投入到下周一周双赛的备战中,下周三大连一方将足协杯客场挑战保定容大,而周末还将在联赛主场迎战呼和浩特中优。对于现在的大连一方,石雪清很清楚地点出了目前球队的阶段目标,他说:“这场比赛之后,只是说我们的磨合又前进了一步。今年我们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磨合,通过比赛训练来磨合强化阵容,值得肯定的是,我们比上一场又进了一步,今天比赛最明显的证明就是我们的反击打出了模样,不管什么对手,只要战术成形就可以在场上使用;同时主力射手穆谢奎终于进球了,曹轩在场上也能攻能守,我们进攻防守端都有了自己的利器,今天的胜利或许是我们赢下了全年最重要的一场球,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但寄希望于两三轮之后,我们会磨合到位。下一场还是很关键,我们也会一场场地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尽快成型。”

文章关键词:曹轩斯塔勒大连阿尔滨中甲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