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辽足快马投资中乙新军 43岁高龄报名战中乙

2016年03月21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3岁庄毅仍宝刀不老43岁庄毅仍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年纪大一点的球迷或许都会记得,甲A联赛中期辽宁队的核心攻击球员庄毅,以速度见长,在甲A赛场冲出了一片路。退役之后庄毅做起了教育,成为几所民办大学的投资者。不过,庄毅心中一直有个足球梦,因此他在去年投资足球组建业余球队沈阳城市,并在去年成功冲上了乙级联赛。今年,沈阳城市足球队将征战乙级联赛,在已经公布的报名表中,已经43岁的庄毅报名参赛,或许他将成为今年中乙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去年6月,沈阳城市足球队正式组建,球队以在2015年初解散的原中甲球队沈阳中泽的部分球员为主力班底,辽足十连冠功勋后卫李峥担任主帅,前辽小虎成员王刚、前沈阳队队长陈波二人辅佐,组成教练班底,队员方面,前沈阳中泽队的代钦华、田依浓、刘乐,辽足队员张晓宇、崔凯和曲晓辉等人相继加盟,还有曾经试训过英国谢菲联队的沈阳籍球员姜骁宇。球队征战2015年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并且以沈阳赛区第一名和东北大区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全国业余总决赛,在去年12月份在海南进行的总决赛中,沈阳城市足球队获得了第四名,从而以这个名次获得了今年征战乙级联赛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城市足球队是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发起成立的,而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投资人,正是前辽足球员庄毅。就在年初,沈阳城市足球队进行了更新和升级,不仅聘请了前波兰国家足球队助理教练马利克·祖布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还将前立陶宛国家队门将拉莫斯请来担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队员方面在保留原主力框架的同时,又对新阵容进行了补充。虽然曲晓辉和崔凯等人相继离队,但是队中还囊括了多名中超、中甲球员,实力不可小觑。而最让人意外的则是,在球队新赛季的报名表中,1973年出生的庄毅、也就是这支球队的投资人,毅然出现在了报名表中,根据报名表的信息显示,庄毅将身披9号战袍。除此之外,原沈阳队队长陈波将继续以助理教练的身份留队,而前辽足功勋队医裴钧昌加盟球队,为沈阳队增添了一份后勤保障。

  其实,庄毅这些年一直没有远离足球,他所投资的学校中新建了数片足球场,而且早在2014年,庄毅就曾让佩兰率领的国家队在自己的场地上训练,那是佩兰首次挂帅国足来沈准备热身赛,庄毅场地的平整度和草皮质量也得到了佩兰的赞誉。其实,对于庄毅报名参加职业联赛,辽宁体育圈并不稀奇,因为虽然庄毅已经退役多年,但是这些年庄毅都保持着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去年沈阳城市参加全国业余联赛的时候,庄毅就曾披挂上阵,并且斩获多粒进球。“庄毅的脚法就是放到现在,队里也没几个球员能赶上他,把体能好好拉一拉,庄毅在场上跑个30分钟还不成问题。”一名辽宁老教练这样说。目前,沈阳城市足球队正在南方进行冬训,上周的足协杯赛中,沈阳城市队在客场凭借闫鹏的进球,1比0击败了江西联盛,闯进了足协杯的下一轮。4月上旬,他们将在足协杯中迎战中甲球队上海申鑫。(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乙沈阳城市庄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