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毅臻谈任意球破门:运气好 中超中甲有明显区别

2016年03月20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鑫力克中优申鑫力克中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15点30分,2016年中甲联赛第二轮在上海金山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鑫主场迎战呼和浩特中优。下半场第58分钟,申鑫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吴毅臻左脚弧线球打入禁区,弹地后直接飞入大门后点。第71分钟比罗比罗禁区外怒射球中横梁弹出,又砸在中优门将韩方腾身上反弹进门。最终上海申鑫主场2比0战胜呼和浩特中优,迎来中甲首胜。

  此战,下半场,申鑫方面用吴毅臻换下柳超,吴毅臻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比罗比罗从之前的左前卫位置调整到右前卫的位置上,这样的调整之后,申鑫迎来了一场胜利,吴毅臻和比罗比罗先后为申鑫完成进球。实际上,换上吴毅臻之后,看到吴毅臻在左路的攻击力和绝对速度,许多申鑫球迷就预感吴毅臻距离进球不远了。

  吴毅臻没有辜负大家的预感,最终为申鑫攻进了打破僵局、提升自信心的第一球,比赛结束之后,申鑫教练组携全体队员特别走到申鑫球迷区,与申鑫球迷们共同畅快享受了这场胜利。吴毅臻和他的队友们,畅快的享受着这场胜利。

  比赛结束,此战为申鑫打破僵局的边路快马吴毅臻,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话题从“上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自己有进球,今天又进球了,有点儿幸运”开始。在申鑫阵中,大家喜欢叫吴毅臻“臻臻”,在大家眼中,平日里的臻臻,训练很勤奋,对自己有股儿玩命练的狠劲儿,只是臻臻很少说话,每次接受采访,大家也常常调侃他回答每个问题尽量控制在4个字左右。

  不过,面对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臻臻的喜悦心情还是让他愿意和我们多聊一些。“我觉着还是运气成分,虽然有那个想法往哪里打,但主要还是队友在前面晃了一下对手,弹进去了。进了那个球之后,球队也就打开了,别人也开始攻出来了,也就给了我们第二个球的机会。毕竟还是,先进球了就会好踢一点儿的。”

  两场中甲联赛之后,吴毅臻坦言:“按照今天来看,还是我们第一场的对手打法很针对我们,我们也有点儿措手不及,对手打防守反击这个战术打的很坚决。”而在谈到中超和中甲的差别时,吴毅臻坦言两场中甲联赛之后的感受是:“逼抢的硬度和攻守转换的速度节奏和反应,中超和中甲都有着明显的差别。相对中超而言,应对中甲比中超的时候,要好一些。”

  今天,臻臻在赛后笑言:“自己还没有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吧,最主要是场地还不是很适应,我的状态没法达到最理想。”当被问及什么时候会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的时候,吴毅臻说:“下一场吧。”(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中甲中超上海申鑫韩方腾吴毅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