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副董:战中甲要放低姿态 青训才是重中之重

2016年01月28日19: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大连足球大连足球

  新浪体育讯  由于多支球队的大力投入,今年中甲联赛一度被誉为史上最强碰撞一届中甲,作为上赛季中乙升班马,大连超越的加入也让今年联赛多了一份神秘感。目前大连超越正在昆明海埂积极备战,而俱乐部副董事长也亲自飞赴昆明督战球队备战新赛季。对此也接受了记者独家的专访,谈到新赛季俱乐部的准备工作赵阳表示:“作为一支中甲新军,球队首要任务还是要保级。而且球队以长期发展为目标必须要搞好青训工作,目前对我们来说需要做的最大的工作就是,让我们所有的家长和搞青训的人意识到:搞青训、对我们大连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亲自督战要求放低姿态

  记者:作为俱乐部的副董事长您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到亲自来海埂督战球队备战的?

  赵阳:其实我个人觉得球队备战刚开始阶段做的并不是很好,有两个原因,一是我们刚冲甲,我们的心态还处于兴奋之中,我们在乙级队的时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从战绩来讲我们没有输过球,所以我们队员到了中甲以后有点膨胀,对自己的认识我觉得偏离了自己的实际水平。第二个是我们俱乐部在中甲当中还相当于是一支新军,从经验上我们也欠缺很多,所以说我们的备战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解决大家在思想上的问题,让大家从心态上恢复到过去的那种感觉上,在中乙时我们是领头羊,但是到了中甲这个平台我们还是一个弱者,我们要低下头来把工作、把心态、把训练搞上去,我们要把过去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要重新回归到球队团结拼搏的精神中来,所以在最近我来到球队以后,每天在闲暇时间都在跟队员在进行交流,从个人到球队到教练组,我们要贯彻统一的思想,这就是我来所要做的工作。

  记者:从您来到球队之后,您感觉现在球队有没有明显的变化,包括在比赛中有没有一些跟以前不一样的东西?

  赵阳:我来这第二天就给球队开了一个大会,我们先统一思想,我跟队员讲,我们球队,在俱乐部这个层面上,我们对过年两年来所有队员的付出表示感谢,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统一思想,要放低姿态认真备战,尤其是要团结,要拼搏。这次和中能的比赛是我来看的第一场球(注大连超越热身2-1取胜青岛中能),我主要看的不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我主要看的是精神面貌方面的问题,这场球赢了,我更欣慰的是过去超越的那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头又回来了。

  记者:球队计划4号结束海埂冬训飞回大连,之后有哪方面的备战计划?

  赵阳:球队回到大连以后会有一个短暂的修整期,恢复体能同时不能让队员松懈,过完年之后我们计划去韩国,去打几场比较有意义的热身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外援已经陆续到位,这个阶段与球队进行磨合是更重要的。

  长远发展青训才是核心

  记者:冬训阶段球队在引援方面有所进展,新援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哪些变化?

  赵阳:引进球员对球队是新鲜血液的补充,最重要的是对球队补强,我们有很多位置,可能不适应或者说在中甲这个平台上略显薄弱,我们引进内外援是对球队补强。包括我们选外援不是看他是否大牌,重要的是看他是否适合球队,能不能跟所有队员融入到整体,能不能跟我们现有的球员一样,把超越的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来。另外往一线队输送年轻血液也是本年工作的重点,年轻球员的培养是一支俱乐部长远健康发展的核心。

  记者:在我们的这个人员补强球队架构完成之后,今年我们首次打中甲联赛,咱们的定位是什么和目标是什么?

  赵阳:其实我们球队还是一个年轻的队伍。我们的定位还是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一个我们所满意的成绩,这个很重要。目标就是保级,具体能打到什么程度,不是靠我们拿嘴讲出来的,足球还是靠一场又一场比赛踢出来的,踢完之后才能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但我们想我们唯一的可以确定的目标,就是保级。

  记者:之前大连超越在俱乐部人员架构上做了一定的调整,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今年俱乐部建设的发展方向有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

  赵阳: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对俱乐部来讲是一件好事,有一些有经验的人,有水平的人,来到这个球队,这个俱乐部,会给这个俱乐部带来一些好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是要统一思想,把过去超越最初成立时的那种理念,和现在补充新鲜血液之后的这些经验,我们能把他们融合到一起,把团队更加夯实,把经验和理念发挥到极致,这是最好的。

  记者:在前一阶段,超越的两支青少年球队U13、U14、U15三个年龄段的梯队,一直在比赛,之前超越在成立以来就一直把青训看得特别重要,能否介绍一下青训方面的长远打算?

  赵阳:青训对俱乐部来说是最重要的,也是核心。我们搞球队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人才,我们的宗旨也是培养人才,我们球队的整个定位也是培养人才。所以在青训上我想在今年会继续加大力度。但目前对我们来说需要做的最大的工作就是,让我们所有的家长和搞青训的人意识到:搞青训、对我们大连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一年我们要把搞青训的这些人的理念在思想上要统一,然后把我们所有青训的工作做的更细。第二个在青训这方面我们在大连地区要更大的投入下去,第三就是把青训的基础设施通过我们的努力,希望在今年能够有个大的突破,让我们的孩子,让我们梯队有一个更好的训练环境,这就是我要解决的问题。

  每场比赛都对球迷负责打造新大连队

  记者:赛季备战之前,超越在很多方面都推出了一些新的理念和一些新的形象上的一些东西,包括像新的队徽和新的比赛服,在打造文化方面俱乐部段如何给球迷们带来新的体验?

  赵阳:其实我们还是想最重要的、核心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就是大连两个字,我们怎么样把一个崭新的大连队,崭新的大连的这种足球城的形象展示到所有的球迷当中,这是我们要做的一件事,我想超越在过去的两年已经奠定下很好的基础,包括我们对这个城市的热爱程度,包括我们对这个城市的了解,我们会根据这个城市的特点把我们的一些细节方面的工作做好,比如像比赛服这些细节上的东西,让我们的球队,让我们的球迷,让我们这些大连人看到它以后把这个城市的荣誉感都能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境界或者能够唤醒热爱大连这种概念。

  记者:明年城市可能会出现两支球队,球队会以一个怎样的态度的姿态来面对球迷?

  赵阳:咱们球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不管怎么样,无论和谁比赛,我们都会对球迷负责,我们都会用大连的这种精神打好每一场比赛,可能会有输有赢,但是在球迷心中,我们不会让他们觉得我们是一支没有斗志的球队,这就是我要求他们做到的事情。

  记者:关于球迷方面,球队可能会推出相应政策,比如会员制这样一些新的方法,在这一方面,您是怎么看的?

  赵阳:在会员方面,我们还是想借鉴一些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我们想招募一些有忠诚度的会员,我们不希望一下子做大到什么程度,扩张到什么程度,我想我们还是一点点的慢慢来做,我们把加入到超越里来的每一位会员,我们要重视他们,为他们服务好,一点点的把这个会员做大,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加入到超越这个会员,咱们就是一家人,我们要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理想,我们要忠诚于超越,忠诚于大连足球,这是很重要的。

  (劳斯)

文章关键词:中甲足球大连超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