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军完成阵容升级 荷兰新帅:广东球员大有潜力

2016年01月19日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梅州完成新赛季阵容升级梅州完成新赛季阵容升级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在五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赛季将投入8000万元备战史上竞争最残酷的一届中甲联赛。梅州客家作为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唯一一家县级俱乐部,如今已经提前完成了外援引进工作,全面进入阵容升级和主场升级等方面的备战冲刺工作中。

  荷兰新帅:广东球员大有潜力!

  梅州客家俱乐部2016赛季中甲将由荷兰籍主帅卢克率领,助理教练是克罗地亚人米尔科。卢克现年54岁,加盟梅州客家前曾担任了3个赛季的格鲁吉亚冠军 队第比利斯迪纳摩的青训总监,之前还曾在卡塔尔国奥、荷兰豪门阿尔克马尔、奥地利强队萨尔茨堡红牛任教。2012年,卢克作为滕卡特的助手,出任山东鲁能预备队主教练,夺得预备队联赛冠军,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使他对中国足球和东方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卢克表示,虽然自己带梅州客家队仅10天,但他有充分的自信可带队实现保十争八的目标。“我之前在山东鲁能执教过,当时我最喜欢的小将刘彬彬就是梅州人。我认为广东球员大有潜力,最近带队后,我更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卢克表示,“我自己的足球哲学是进攻,当然我也很清楚中国足球联赛的现实,好看但不能赢的足球是不会得到认可的,所以我今年会追求攻守平衡的战术。”

  目前,梅州客家的三名新外援已经到位——中超河南建业前队长、塞拉利昂国脚桑科担纲中卫、加蓬现役主力国脚唐吉格拉司职前腰、韩国K联赛升班马水原FC射手王巴西人贾帕出任前锋。据俱乐部总经理曹阳介绍,这三名外援将担负起新赛季球队中轴线的任务,他们的年龄和 能力都足以胜任中甲的比赛。亚洲外援方面,曹阳已签入了中国香港代表队队长李志豪、中华台北球员朱恩乐(纯正土耳其人,其太太是台湾人)。

  主场工作:全力配合中国足协整改

  曹阳表示:“大家都清楚,今年的中甲很残酷,至少有7队有能力冲超。但我们也有优势,未来我们首先会立足打好主场比赛,尤其是赛季初主场比较多的时间段 会抢分;其次,我们在与中下游的球队比赛时绝对不能输。而在与‘冲超集团’的对阵中,我们争取多拿分。只要提前做好备战,我相信可以立足中甲。”

  五华的主场是否符合中甲标准一直是外界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梅州客家足球队自组建以来一直得到了省领导、省体育局、省足协的重视。冲上中甲后,副省长许瑞生曾亲自批示:要参与和支持本土球队发展的新路子,鼓励省内国有企业参与球队建设和冠名,倡导建立足球发展基金。省足球中心也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在 省体育局的直接指示下就球队主场改造上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协调。省足协还表示,未来竹料基地可以作为梅州客家的第二基地,尤其是他们在赛季中打客场要中转的 时候。

  曹阳介绍,俱乐部正按《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体育场标准》制定改造方案,已经得到中国足协同意。改造共投入1000多万元,包括 重建灯光系统、重新安装座位、场地安全措施加强、增加功能设施等四个方面。目前,五华体育场的座椅铺设工作已经完成,新闻发布会等功能房已经改造完毕,加 高护栏、增设区域隔离栏、安全疏散通道拓宽、灯光系统重转等工作都在按部就班进行,俱乐部相信一定可以通过中国足协的验收。

文章关键词:梅州中甲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