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高层:咋发展也成不了恒大 但中国足球需要延边

2015年11月10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足球论坛中国足球论坛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消息,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上,延边俱乐部总经理助理王骞表示:作为一个200万人口的城市,延边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成为北京国安或广州恒大,但是一个国家的联赛需要恒大,也应该需要延边这样的俱乐部。

  王骞表示:我们延边地区人口一共210万,朝鲜族占38%,这样一个偏僻、人口少的地方,有这么一家职业俱乐部,我想这是先天不足,我记得去年有国际足联的培训班,讲职业足球俱乐部选址的问题,一定要选人口多,基数大的地方,我们就是没有办法,只有200万人口,无论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成为北京国安,也不可能成为广州恒大,我想一个国家的联赛应该需要恒大、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存在,但是也需要我们这样的俱乐部存在。

  中小俱乐部,可能成绩上十年、二十年也拿不了联赛的第一名,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存在十年、二十年,这就是我们的成功,我想我们作为我们俱乐部,如果我们像恒大、国安学习肯定是走不通的,因为我们的人口基数在这儿,经济条件在这儿,所以我们必须要走另外一条路,找到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们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民族性,我们是少数民族地区,很团结,我们球迷很稳定。我把球迷分成初级阶段,就是你这个足球队的球迷,球队成绩好了就会看,会记得球员每个人的名字,但是球队成绩不好了,就不看了,也不会买一些消费品什么的,我所关心的是我们这些球迷是很忠诚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他们从球队的球迷,培养成俱乐部的球迷,可以为俱乐部的每个政策,好的政策会叫好,不好的政策会骂你会永远支持这个俱乐部,而不是这个球队,球队好了就来看,不好就不来看,我觉得这样的球迷,对我们职业足球俱乐部来说,最有价值的是一直簇拥在俱乐部周围,开发什么新产品,或者是有什么球员交易都会支持你,只有这样的球迷基础大了,俱乐部才会长期的存在下去。

  王骞谈到中超80亿的版权费用时表示:现在中超版权有那么多,我们的钱说实话,张总也说我们的青训也还可以,我们开展得比较早,80亿给我们几千万,我们的预算是有限的,我们的运动员给他10万的工资或者是20万是一样的,给了这么多钱往哪花,我们肯定要把这些钱转移到建基地,或者是给梯队的教练,培养青少年在这么一个循环当中用,因为我们不是靠买球员生存的,也不是一定要拿冠军的,只要我们工资结构合理,稳定在一个大盘子下,支出永远是恒定的,不会超很多。所以我也希望各个俱乐部,80亿还是少,如果以后是800亿,我们俱乐部肯定会挣很多钱。

  谈到升入中超后延足的运营方式王骞表示:其实我觉得模式不会变,我现在讲一下我们现在的经营模式,足球对延边来说是有一定意义的,因为历史原因可能开展得比较早,一代又一代,最开始的时候是工厂、学校为单位的各种运动会都有,足球运动从来没有间断过,现在我们国家开展的校园足球最大的意义不是能培养多少球星,而是把足球运动普及,这些孩子成长以后,肯定都是球迷,而且很懂足球,不会像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只知道足球是踢的,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谈到延边足球悠久的历史,王骞说道:因为历史比较悠久,所以足球对延边来说很重要,政府、人民,球迷就是我们家乡的人都觉得以看球为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等于说是政府在花钱购买服务,我们俱乐部为政府提供高水平竞技表演的平台,政府投钱来买我们的服务,经营模式就是政府投资或者是企业家投资没什么区别,我们俱乐部就是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有限公司,只不过我们的钱都是政府拿来买我们的服务,如果明年要变,也就是每个企业,社会上的资本想来投资足球产业,但是就是怎么合作的问题了,俱乐部是不会变的,经营模式还是有限公司、独立法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WALKER)

文章关键词:足球北京国安中超广州恒大延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