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中甲第一季总结自评7分:比带中超队难多了

2015年11月02日17:1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控主帅斯塔诺给自己中甲首季打7分北控主帅斯塔诺给自己中甲首季打7分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首次带队征战一年中甲联赛,斯帅认为这比带中超球队难多了。

  昨天下午,2015赛季中甲联赛收官,北控燕京队主场3比0战胜呼和浩特中优。56分的积分让北控本赛季的名次定格在第四名。赛季初的冲超目标没有实现,主帅斯塔诺有收获也有遗憾。

  接下来,北控将帅将得到一个悠长假期,将于12月中旬重新集结,2016赛季冲超还将是球队目标的重中之重。

  中甲软硬件不足 联赛初期带队难

  2015赛季是斯塔诺首次带队征战中甲联赛,一个赛季过后,斯塔诺甚至认为,中甲比中超更难踢。

  “在中超工作比中甲轻松,执教中甲绝对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在执教北控之前,斯塔诺曾先后在大连阿尔滨和北京国安执教,2015赛季是他的中甲初体验,谈及具体困难时他说:“毕竟两个联赛是在不同的级别,中甲球员的水平比中超有一定差距。此外还有硬件设施,以及在寻找对手情报方面,都和中超有很大差别。”

  在斯塔诺看来,执教北控最具挑战的阶段是在联赛初期,那时球队尚处于组建阶段,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部分球员,都是初来乍到,这其中就包括他本人。

  “节点还是在联赛初期,毕竟那个时候刚刚接手这个队伍,对球队和球员都不是很熟悉,队员之间也欠缺磨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正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斯塔诺说道。

  早在球队年初备战的时候,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随着联赛的进程,北控也都一直保持着冲超的可能性。

  不过,斯塔诺表示,在一场比赛失利后,球队冲超的希望变得渺茫,“对阵延边的那场比赛(客场0比5失利)之后,那时候大家在竞争和角力的关键时候,输球之后就觉得很难了。我想强调的是,那个时候是我们非常困难的一个时间段,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要踢很多场比赛,很多因素导致球队的失利。”

  年轻球员有成长

  最满意两场比赛

  尽管是执教一支中甲球队,但是斯塔诺自从接过教鞭以来就一直在试图改造球队,为球队创造更好的条件。从冬训开始,球队就按照斯塔诺的要求配备了检测队员身体数据的胸衣。

  “在基础建设方面,我们为队员创造了良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在队内我们也建立了队规。同时,我也看到一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比如王文安、陈浩玮进步很大,还有李振东和温志豪也不错,明年我将重用小温。”在斯塔诺眼中,这支球队在2015赛季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与此同时,斯塔诺对于这个赛季也有遗憾,“有一段时间我们的状态有所起伏,排名上上下下、很不稳定。那段时间在一些关键场次上没有做到让球队有稳定的发挥,比如贵州(客场0比1失利),深圳(客场0比3失利),还有武汉(客场0比1失利),都没能拿下。”

  在斯塔诺看来,2015赛季最让他满意的两场比赛是主场2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以及足协杯主场2比0战胜国安,而最遗憾的两场比赛则是客场0比5不敌延边,以及足协杯主场1比4输给上海申花。

  尽管北控冲超未能成功,但是足协杯闯进四强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也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斯塔诺的遗憾。

  给自己打7分 开始备战下赛季

  2015赛季就这样结束了,斯塔诺对于新的赛季早已经有了憧憬。

  “这个赛季俱乐部的投入非常大,大家的期望也是非常高,所以在联赛初期我们也是希望去完成冲超的目标。足球是一项有魅力的运动,很多事情难以预测,现在看来,还是需要把基础打好、稳定地去冲超,比慌慌张张、起起伏伏要好得多。”斯塔诺展望新赛季时说道。

  斯塔诺认为,通过这一个赛季,球队已经将基础打实,并且现在已经对新赛季加强引援方面有了计划,“通过这一年的工作,无论是球队、俱乐部还是球员,大家都有了充分的理解,我认为明年我们是有优势的,今年我们已经有了宝贵的经验,会把这些经验带到下个赛季。”

  结束了2015赛季的工作,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斯塔诺为自己打了7-8分,他表示现在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在欧洲看一些比赛,为新赛季的备战和引援工作找到一些启发和思路。

  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中甲北控斯塔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