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中甲9载征程后降级 学生军还能回来吗?

2015年11月01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生军告别中甲学生军告别中甲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2015赛季中甲联赛大幕落下帷幕。北理工在征战中甲9个赛季后将入了中乙联赛,中甲赛场上的学生军终于迎来了告别的时刻,在中超中甲联赛烧钱愈演愈烈的时候,这支独树一帜的学生军能否在返回中甲舞台,不禁要画上一个问号。

  北理工2007年晋级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多年来北理工在中甲赛场上号称“不死鸟”。因为虽然投入小,阵容单薄,但是北理工确实中甲联赛中最累的,他们不但要参加职业联赛还要参加大学生联赛,还要代表中国参加大运会等赛事,就是这样的情况下,这支球队在中甲坚持了9年。

  多年以来理工其实也一直靠着自己的幸运留在中甲,2007赛季理工倒数第3。2008赛季,北京理工降级队只有3分。2010赛季北京理工倒数第 2,2011赛季倒数第2。2012赛季,中甲扩军至16支球队,降级名额为2个理工倒数第3。2013赛季北京理工排名第9,比排名倒数第2重庆FC多 6分。2014赛季,北京理工依旧排名第9。

  今年对于北理工来说是最困难的一年,赛季开始前与某企业产生了赞助上的争议,赛季中期,北理工更是破天荒的与企业达成合作,像真正的职业化跨出一大步。但是中甲联赛已经今非昔比,众多的球队渴望跻身这一平台,随着投入越来越大,这支球队在结束大足联赛征程后也愈发的力不从心。随着队长韩方腾的受伤,理工过得战绩不断下滑。只能说北理工已足够努力,但这支学生军已不适应这个烧钱的职业时代。

  本赛季北理工引进了马尔奎斯,正是他的神勇表现让理工能够一度仍燃起保级的希望,但他们同样损失了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李想,正是他的致命一击让理工降到了乙级,如此剧情更显得北理工的降级更加悲凉。这支在中国足坛驰骋了9年的球队,未来会如何?

  (WALKER)

文章关键词:中甲韩方腾李想大运会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