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延边圆球迷15载梦想 冲超游行全民欢庆

2015年10月21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冲超游行延边冲超游行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延边信息港

  延边足球冲超,完成了延边人民期盼15年的梦想,当英雄凯旋,整个城市为之欢呼,并向外界宣告:延边足球的春天来了。欢庆的海洋中,众多球迷把点赞声送给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感激他们提供了一个和延足将士亲密接触的机会,感激他们营造了一个热烈祥和的庆功盛宴,更感谢冲超英雄们能放下身段和球迷互动,拉近了延边足球与百姓的距离。

  当英雄凯旋,全城为之雀跃。当冲超功臣走出机场,踏上家乡的土地,鲜花和掌声便将他们包围,州领导慷慨致辞感谢功臣们的付出,交通安保等部门全力配合,商家鼎力助阵,游行车队浩浩荡荡,车队不断壮大,最后接近300辆车铺满最繁华的延吉街头。球迷高举旗帜,高唱“我们是冠军”,高呼“王者归来”,路边随处可见朝鲜族传统歌舞,朋友圈被刷屏,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40余家媒体都把焦点聚集在这里,整个延边昨天只有一个主题:足球。

  能够准确把握时机,发动各方力量为延边足球造势,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在市场宣传上迈出了新的坚实的一步。据悉,这次欢迎英雄回家的庆功活动,俱乐部没有投入一分钱,他们联合有影响力的媒体,借助商业运作手段,找准合作切入点,让关心延边足球的企业通过这次活动被人所熟知,而球迷的自发加入也让庆功活动氛围达到顶点。俱乐部开源节流、媒体宣传造势、企业自我营销、球迷乐在其中,显然,昨日欢迎英雄回家的庆功游行活动是一个四方共赢的成功的商业宣传典型案例,效果是超出想象的,这在以往延边足球的对外宣传是鲜见的,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思路的拓展和延伸,也为他们在未来中超平台上展示延边足球的风采提供了新的借鉴。

  这么多年来,延边足球往往会被笼罩一层“神秘”色彩,其实从某种程度折射出的是延边足球自我宣传、自我造势的缺失。延边足球拥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但要成为一支亲民的足球队还任重道远。昨日的活动结束后,延边队领队王骞说过这样的一段话:这样的欢庆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拉近了球队与球迷的距离,与球迷共享了我们冲超的喜悦。虽然延边足球冲超成功了,被誉为城市英雄,但越是这样,越应该放下身段,走近球迷,这才是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最应该做的,也是延边足球最需要改变的地方。延边足球冲超成功,是在政府主导下,举全州之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政府稳定的输血,没有广大球迷坚定的支持,今天的延边队不可能完成如此壮举,能在冲超成功后第一时间快速自发地组织起一场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更加说明了足球运动在延边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然而,因为冲超时间的不确定性,这次庆祝活动显得有些仓促,很多环节尚有待完善,但广大延边球迷有着强烈的意愿,要为英雄们欢呼,那份热情不该被冷落。看到全程近万人自发地加入到游行欢庆的队伍中,并能主动配合,全程顺畅、和谐、欢乐,这正是“足球之乡”应该有的魅力。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不仅创造了一个全民欢庆的平台,更是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宣传了延边足球的传统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这种效果不亚于组织一次大型媒体推广会,也绝非一场普通中甲比赛能够换来的。

  延边足球已经进入到中国最顶级的联赛平台,那么,足球发展的理念、职业俱乐部建设的一些基础工作也应该和中超接轨,我们欣慰地看到延边足球人已经有了寻求突破、寻求发展的动作,虽然付诸实施的过程总有不尽完美的地方,但历史上哪一次变革和尝试没有遭受过非议,如果害怕批评、害怕出乱子,墨守成规,偏安一隅自得其乐,那么延边足球如何在更高的舞台立足,更何谈未来的长远规划和良性发展。放下身段的延边足球冲超英雄们已经收到了广泛赞誉,如果未来所有的延边足球人都能转变观念,和市场接轨,那么点赞声一定超过昨天。

  被球迷热情感染的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表示,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机会让教练和球员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回报全社会对延边足球的热爱。10月25日,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将继续借助媒体和企业的力量,组织一场更大型的延边足球冲超球员球迷大型见面会,届时会有更多地球迷加入、更多地媒体关注、更多地企业支持,发挥“冲超”这一话题的巨大能量,把热门话题炒得更热,延边足球收获的注定是空前的曝光率。延边足球在绿茵场做得已经足够惊艳,延边足球管理层在市场推广和宣传上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一定也会和延边足球将士同步,继续向前!

文章关键词:延边足球球迷足球俱乐部王者归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