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副州长谈中超:满足3条件愿将球队交他人管理

2015年10月19日08:2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成功冲超延边成功冲超

  据新华社电 2015年中甲18日打响一场冲超关键战。排名榜首的吉林延边客场挑战武汉卓尔队,虽然双方互交白卷平局收场,但凭借这1分,延边提前两轮成功冲超,重回阔别15年之久的国内顶级联赛。

  吉林延边在2000年甲A联赛降级后,目前已在中甲联赛目前征战10多个赛季。

  延边提前两轮获得了征战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入场券。要知道,前一个赛季延边还在中甲排榜尾,这个赛季立即提前冲超,他们发生什么事情了?

  韩国教头

  前一个赛季,延边队以3胜9平18负的战绩排名中甲联赛末位,悲情降级。2014年12月11日,现年47岁的前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朴泰夏正式入主球队。 时来运转,2015年初,延边队幸运地以递补身份重返中甲。“听到球队重回中甲,大家当时一边感到庆幸,一边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人心里都暗暗 憋着一股劲儿,就是绝对不能让去年的悲剧在今年重演!”延边长白山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骞表示。

  韩国教练起初并没就技战术磨合给球队提多少要求,他研究队员成长经历时发现,许多延边球员或生长在单亲家庭,或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从生活细节出发,朴泰夏就队员饮食、睡眠提出很多要求,“我要给他们父亲般的关爱!”朴泰夏说。

  延边球员原来习惯“早食早归”,吃饭只用时5分钟,有的人还边吃边玩手机。朴泰夏要求每名球员统一开餐,每顿饭必须和不同的人坐在一桌,不带手机且用餐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韩国队前国脚河太均曾在亚冠联赛面对当时的上海申花队两回合攻入5球,迅速被引进球队。此外朴泰夏还带来了韩国国内最优秀的一名数据分析师,他负责搜集“军情”,供教练组决策参考。

  “简政放权”

  和参加职业联赛的绝大多数球队都有所不同,延边队如今尚未脱离当地体育局的管辖,某种意义上来说,计划经济体制的味道比较浓重,仍是一支“国营球队”。

  但不同于以往,体育局今年进一步理顺与俱乐部关系,“只是把球队扶上马、送一程,并不直接干涉俱乐部内部事务,”于长龙说,“我们只是出面帮助球队拉来了 富德保险的赞助,只是做了一些合并同类项的外围事务,今年没人再会觉得,俱乐部像是体育局的直属单位。”2015年6月25日,延边足球获得深圳富德生命 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000万元人民币捐赠。

  延边当地媒体指出,今年延边队方面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给予了主教练最大的自主权。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付文飙表示,延边队冲超后,球队将按照中超联赛标准在财务制度、管理架构和梯队建设等层面进一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只要满足球队主场设在延吉、球队名称以延边开头、保持球队朝鲜族球员占主体这三个条件,州政府甚至打算腾出位置,让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或者职业经理人来管理球队。

  数字 21轮不败 一鸣惊人

  自第11轮成功登顶中甲后,延边队一路以王者姿态强势领跑。8月8日中甲联赛第21轮,延边队主场6∶1狂胜新疆,以21轮不败战绩创造了球队自职业化以来最长纪录。

文章关键词:延边中超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