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国足失利佩兰肯定有责任 优先选择留北控

2015年10月16日03:1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塔诺直言北控冲超有难度斯塔诺直言北控冲超有难度

  斯塔诺耶维奇出生于1973年10月28日,先后出任过塞尔维亚国家队、国奥队助理教练和U19队主教练。2012年11月开始担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2015年1月,正式执掌北京北控队帅印。

  本赛季中甲联赛还剩三轮,志在冲超的北京北控落后第二名河北华夏幸福4分之多,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今天,北控全队将启程奔赴哈尔滨,备战周末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主教练斯塔诺称,他的队员还没有放弃。

  谈比赛 魔鬼赛程影响了发挥

  新京报:怎么看待足协杯输给申花的那场比赛,和两个点球?

  斯塔诺:我们一般是不去评价裁判的。就像比赛结束后我说的,申花比我们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些其他的帮助没有必要。

  新京报:申花主教练赛后说比赛赢得有点运气,这是对一支中甲来说是否算是某种程度的成功?

  斯塔诺:我个人不太相信运气,申花的实力肯定比我们强,我明白差距。只是因为杯赛的偶然性比较大(才有淘汰强队的希望)。但作为一支中甲球队,我们淘汰了3支中超球队,可以说是成功。

  新京报:联赛和足协杯各自有什么打算?

  斯塔诺:我们最近一直面临魔鬼赛程,之前是12天踢4场,最近6天踢3场。这样主力队员肯定会有所调整。

  新京报:冲超有多大的可能?

  斯塔诺:即便到现在,我们仍有拿到联赛第2(冲超)的希望。剩下的三场比赛都十分重要,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赛程确实非常困难,人员使用上面不能随心所欲。

  新京报:足协杯上一场淘汰赛你们在主场战胜了国安,那下一场能否在主场再次战胜中超球队?

  斯塔诺:作为新的球队、新的俱乐部,战胜国安对我们意义非常大,这提升了我们球队的知名度和关注度。我们很怀念那样一场胜利。下一场我们一定会去拼,但就像我说的,难度会很大。

  谈球队 选择北控因喜爱北京

  新京报:在北控的一年对北京这座城市有什么新感受?

  斯塔诺:对我来说,这次回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北京这个城市让我有家的感觉。我没有把塞尔维亚当做家。我一年在这边待的时间要远多于在塞尔维亚。

  新京报:北控和国安有何不同?

  斯塔诺:国安是我曾经喜欢过的球队。北控是一支新的球队,像新生儿一样,俱乐部和球队在发展初期也具有挑战,这让我感到兴奋。

  新京报:中超和中甲差别在哪里?

  斯塔诺:差别是很大的,包括球员个人能力。战术打法上,都有很大区别。中超球队讲究整体会多一些。中甲更注重于防守,喜欢打一些长传,强调个人能力。

  新京报:对于北控今年的表现还满意吗?

  斯塔诺:今年中甲许多球队都加大了投入。总体来说,我们至今的表现都很不错。我们一直都保持着冲超的希望。

  新京报:下个赛季还会留在北控吗?

  斯塔诺:我还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但无论如何,我会留在中国。我也会优先选择留在北控,但这个最终要看俱乐部。

  谈发展 中国足球应夯实基础

  新京报:中国足球这一年你看到了怎样的变化?

  斯塔诺:中国足球这一年有一个质的变化,包括最近的中超电视转播权的争夺。虽然国家队成绩确实不是很好。因为中国队没有一个好的前锋。这也很正常,中超每个俱乐部用的都是外援前锋,本土前锋的机会很少。但是我们本土球员的进步还是很大的,这也要源于对手和队友包括外援的水平都在不断提高。

  新京报:国足同卡塔尔的世预赛你看了吗?

  斯塔诺:这种比赛我肯定会看。但我这个角色不太好评价,比较敏感。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讨论,球队是主教练负责制,他肯定对球队的成绩有责任。我觉得还是主教练的问题多一些吧,包括很多踢亚冠的球员没有入选。

  新京报:中国足球首先要解决的是什么?

  斯塔诺:目前中国足球还应该做好基础建设,我们年轻球员很缺乏,尤其是18到23岁这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很少,91年(1991年)之后的球员就更不用说了。现在也有人在做这一项,但是我们做得还不够。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中甲足协杯斯塔诺耶维奇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