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人:谁更有资格继承大连足球八星荣耀?

2015年10月08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连足球的八星荣耀大连足球的八星荣耀

  新浪体育讯  来源:第12人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不希望任何一支球队继承八星,而是各自走各自的发展道路,重新开始。

  大连一方、大连超越、可能卷土重来的大连阿尔滨,可能出现的第四支职业球队,都应该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历史传承。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假如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成立年份是2012年或2008年,但其俱乐部荣誉室却拥有1994年甲A联赛冠军奖杯,这难道不可笑吗?:

  伦敦有多支职业足球队,本赛季英超有阿森纳、水晶宫、西汉姆、热刺、切尔西共5支球队,而在英冠有富勒姆、查尔顿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共3支球 队,8支球队拥有各自的主场(女王公园巡游者和水晶宫历史上曾共用塞勒斯特公园),也拥有各自的球迷。而对于每队的球迷来说,他们拥有各自的自豪感,而不 仅仅是作为伦敦人的优越感。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我们曾有过光辉岁月,也经历了2015赛季第一次没有球队征战顶级联赛的痛苦。大连球迷可以为东北路小学,可以为曾经培养的近百名国脚,可以为这座足球城而自豪。但,真正的铁杆球迷,是追随球队而去的。

  事实上,八星有四颗星是属于万达,四颗星属于实德。大连实德继承前四颗星,有其中国足球特色的“收购”原因,但放到世界足坛,并不合理。未来大 连足球很可能三分天下,也可能涌现更多的职业球队,甚至一切顺利的话,将出现多支球队在顶级联赛的情况,但我认为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资格继承八星。放眼中 国足坛,似乎也只有北京国安没有换过东家,没有改过队名,他们的成绩是可以继承的,其实谈不上继承,也就是延续。

  而未来中国足球的球队的名称应该去商业化,改为中性名称,包括名称、队徽一直延续下去。你从未听过欧洲哪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名称带上地产商或 者酋长名字吧?大连足球也应该成为中国职业联赛荣誉方面的规则制定者,如果你有实力,无论是超越还是一方,甚至阿尔滨,在顶级联赛夺得第10个冠军之后, 可以在球衣上绣上一颗星,代表十冠。这事如果被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或者,广州恒大抢了先,大连球迷可能会很伤心。

文章关键词:中甲大连实德一方阿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