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延边冲超仅差一步 华夏PK大连已占优

2015年09月27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主场延边主场

  新浪体育讯  2015年9月26日至27日,2015赛季中甲第27轮鸣金收兵。在9月26日进行的比赛中,延边长白山5-0大胜北京北控,冲超在望。另外大连一方2-2与哈尔滨毅腾握手言和,北京理工2-1逆转武汉卓尔,拿到保级极为关键的3分,天津松江客场1-0绝杀青岛海牛,呼和浩特中优主场0-0与新疆互交白卷。深圳宇恒3-1战胜湖南湘涛。在9月27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河北华夏1-0战胜江西联盛。贵州智诚主场以3-1战胜青岛中能。

  战罢第27轮,中甲的冲超形势,变得明朗起来。延边主场5-0狂胜北控后,下一轮比赛,只要拿到1分,不管其他比赛结果,就可宣告提前2轮冲超。而一旦大连一方输球,北控不胜,那么延边队即使输球,也可提前冲超成功。河北华夏此役拿到3分后,也取得了冲超的主动权。哈尔滨毅腾与大连一方2-2战平的结果,虽然让主场作战的哈尔滨毅腾保住了本赛季的主场不败金身,但却让毅腾和一方双双冲超的希望变得渺茫。本轮惨败的北控积分只有47分,想要冲超只能期待大连和河北同时犯错,难度比大连更大;排名第五和第六的毅腾和呼和浩特分别积44和42分,冲超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保级方面,深圳宇恒本轮拿到3分,积分已达29分,超出倒数第3的湖南6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第28轮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青岛中能,应该能够成功上岸。而湖南湘涛、北京理工和江西联盛北京理工三支队伍,不出意外,将领走其中的2个降级名额。北京理工此役逆转取胜后,学生军团6胜5平16负,与湖南湘涛同积23分,仍身处保级区。而第28轮湖南湘涛主场与北京理工的直接交锋,将决定两队的最后命运。谁夺走3分,谁就掌握了保级主动权。而副班长江西队本轮输球后,基本上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降级深渊。

  延边长白山5-0北京北控

  原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胶着之战,结果却演变成了延边将士的射门表演。凭借河太均的帽子戏法与斯蒂夫的梅开二度,延边队5-0狂胜北京北控。第11分钟,斯蒂夫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45分钟,河太均头球攻门得手。第61分钟,河太均梅开二度。第73分钟,河太均近距离射门得手,上演帽子戏法。此后,斯蒂夫在第81分钟、82分钟两分钟之内,连入两球上演梅开二度。最终,延边长白山主场5-0大胜北京北控,北京北控遭遇本赛季最大比分输球,延边长白山以57分领跑中甲积分榜。

  哈尔滨毅腾2-2大连阿尔滨一方

  上半场第39分钟,毅腾率先打破僵局,毅腾左路进攻卜鑫带球突入禁区横传,中路跟进的努内斯垫射破网,毅腾1-0。第73分钟,大连一方由孙国文射门将比分扳为1-1平。第75分钟,又是孙国文为一方再入一球,将比分反超成了2-1。终场前,毅腾外援亚当-休斯破门,将比分扳平为2-2。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此役战罢,大连一方积49分,哈尔滨毅腾则积44分,继续保持主场不败。

  北京理工2-1武汉卓尔

  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刘尚坤右路下底传中,前点两队球员都没碰到皮球,后点包抄的姚翰林将皮球捅入门内。武汉卓尔客场取得领先,0-1!第54分钟,毛林佛朗哥右路摆脱防守后轻松传中,后点混乱中郭子印一脚推射破门,1-1平。北京理工扳平比分,第64分钟,北京理工获得点球,马尔奎斯主罚命中,北京理工2-1反超比分。最终北京理工2-1取胜,结束连败。 

  青岛海牛0-1天津松江

  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打成0-0平。易边再战第64分钟,天津松江由张玮打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最终,天津松江1-0力克青岛海牛,夺得保级关键3分。本场比赛击败青岛海牛,天津松江一鼓作气拿下3连胜,第27轮战罢,松江9胜7平11负积34分保级成功,积分也位居中游。

  呼和浩特中优0-0新疆

  两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捉对厮杀,结果互交白卷,握手言和。此役战罢,呼和浩特中优目前12胜6平9负积42分列第六。新疆则9胜8平10负积35分,升至积分榜第八。

  深圳宇恒3-1湖南湘涛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湘涛外援卡贝萨斯攻入一球,1-0反客为主;下半场,深足队长巴巴卡第51分钟、第60分钟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将比分反超。第65分钟,湘涛队员送上乌龙大礼,球队雪上加霜。最终,深圳宇恒凭借巴巴卡两球和对手的乌龙礼,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主场三连胜。

  河北华夏1-0江西联盛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第60分钟,河北华夏开出长传球,拉贾卜大禁区前弧顶处得到皮球后劲射中的,河北华夏1-0打破僵局。此役河北华夏以1-0力克副班长联盛后,既坐稳了积分榜榜眼,又保持着冲超的主动权。

  贵州智诚3-1青岛中能

  第20分钟,罗热里奥任意球直接破门,青岛中能队反客为主1-0领先。下半场开场后,贵州智诚奋起反击,逄志泉门前混战抓住机会破门,主队将场上比分追成1-1。随即林隆昌梅开二度,贵州智诚以2-1超出。随后,伊科拉抽射远角破门,智诚以3-1击败青岛中能。拿到关键的三分后,贵州智诚基本保级成功。

  (阿每)

文章关键词:华夏北京理工大连延边贵州智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