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分钟不失球!大连新门神创中甲零封新纪录!

2015年09月12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方门神书写新传奇一方门神书写新传奇

  新浪体育讯  7连胜!这对于重生的大连足球无疑创造了一项新的奇迹。3-0客场取胜北京理工之后,距离榜首的延边分差缩小到6分,与此同时一项新的记录也随之诞生,大连一方主力门将张翀连续8场比赛未失球,不失球记录延续到774分钟,打破了队友于子千曾创下的中甲联赛732分钟的不失球纪录。

  在中甲联赛的历史中,连续不失球记录是由张翀的队友于子千保持的,从2010赛季中乙联赛开始至2011赛季中甲联赛第10轮第12分钟被天津润宇隆队李星灿破门,于子千创造了中国联赛106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只算中甲的话于子千的记录为732分钟。排在第二位的是2007赛季成都谢菲联队的符宾,他在当年的联赛中创造了720分钟不失球的记录。第三位同样是位大连籍门将所创造,“喝水哥”隋维杰2012赛季在天津松江队创造了708分钟不失球的记录。

  本赛季中段一方集团接手大连阿尔滨后,球队一路高歌猛进,不算刷新着本赛季最佳战绩,客场取胜北京理工后球队已经取得7连胜的佳绩,从一度排名联赛第6一直追到稳居第二,现在距离领头羊延边仅有6分,而两队下轮将直接交锋,这场比赛将会直接决定本赛季中甲冠军的归属,而张翀也有望在本场比赛中继续刷新自己的不失球记录,完成一项自我挑战。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在最近的7场连胜中一球未失,加上之前0-0战平武汉,一方队连续8轮比赛不丢球。而中甲联赛历史不丢球记录则是由大连一方队的前身大连阿尔滨在2011赛季创造的连续9轮不丢球。球队距离打破阿尔滨的不丢球记录也仅差一场!

  连续8轮不丢球后防线上的球员可以说是功不可没,球队队长瑞典中卫巴克曼同本赛季新晋加盟的老将王万鹏组成的中卫搭档,成为了各队锋线难以逾越的屏障。左右两边艾迪和朱挺虽然在进攻端助攻不多,但防守端却滴水不漏。而最大的功臣则当属门神张翀,从联赛第17轮第40分钟被北控队外援前锋瓦伦西亚攻破球门之后,到本轮结束张翀已经774分钟力保球门不失。在谈到自己打破了新纪录时,张翀表示:“这也是整个后防线的功劳,今年球队后卫线人员发挥很稳定,对于我而言每个守门员肯定都不想失球,我也想一直保持下去当然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下场打延边肯定是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防线也会一样保持不失球。”

  (商小盛)

文章关键词:大连失球赛季纪录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