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胜青岛找回胜利节奏 冲超在望还要再赢三场球

2015年08月23日01:4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上周联赛失利,本周强势回归!昨天中甲第23轮,延边长白山队又找到了过去的节奏———赢球。在2比0击败青岛海牛后,延边队的积分高达50分。8月29日,延边队将客场挑战呼和浩特中优队。

  青岛海牛一度要罢赛

  青岛海牛的前任主教练宿茂臻特别喜欢延边球员,他的球队总是延边球员的落脚之地。在国青队他先是带过金敬道,后来有重用金波和李成林。在海牛队他又带去了李民辉、韩青松和石哲。如今宿茂臻已辞职,但韩青松和石哲还是球队铁打的主力。这次客场作战,两位前延边球员也憋着一口气想要表现自己,不仅寸土必争, 对裁判的判罚也是常常申辩。

  第41分钟,防守中的韩青松禁区内扫倒了查尔顿,主裁判徐航判罚点球。韩青松和海牛主帅孙新波大为不满,后者甚至招呼所有队员回到替补席。韩青松也情绪激动地要回休息室,后被队友劝回。在比赛暂停了足足4分钟后,病愈的河太均主罚点球命中,1比0,他的中甲进球数也达到19粒。

  不过赛后,韩青松和石哲两人还是特别绕场一周,礼貌地感谢家乡父老对他们的支持。

  斯蒂夫上演脚后跟进球

  中场休息时,延吉市人民体育场现场播放了球迷文首峰专门为延边队创作的歌曲《胜利的呐喊》(本报曾有报道),这也是这首在球迷圈中流传很久的歌曲第一次在主场播放。甚至延边队的替补队员都在问:“这么好听的歌叫啥名?”

  下半场一球在握的延边队踢得更加得心应手,青岛队连续调整也没有实质性的威胁。第69分钟,小将金波换下脚踝受伤的查尔顿,4分钟后,他的突破马上见效,助攻斯蒂夫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斯蒂夫是用后脚跟将球打进了远角,这粒进球特别像1996年四川全兴的马麦罗在对阵深圳比赛的那个脚后跟进球。这是这位冈比亚新晋国脚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最近他将启程回归,参加冈比亚国家队的比赛。

  憧憬一下延边还需多少分能冲超?

  最近几轮主场,比赛过了75分钟以后,延边的球迷就开始齐声高呼:“延边!中超!”目前,延边队离球迷期待的中超越来越近。

  昨晚本轮其他比赛,大连阿尔滨客场1比0击败贵州智诚,豪取五连胜。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比0北京北控。哈尔滨毅腾3比0新疆。

  目前延边队50分,领先第二名8分,领先第三名和第四名9分。积分50分,也创造了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延边队的最高积分纪录。

  此前,俱乐部预估,冲超大致需要53分,现在离这个目标只有3分的距离。不过,就目前的形势分析,53分冲超还不够保险。尤其是现在大连阿尔滨、北京北控和哈尔滨毅腾已经找回了状态,河北华夏还少赛一场。接下来的7轮比赛,这四支球队理论上都最多可以拿21分,不过因为彼此之间有交锋,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对于延边队来说,剩余七轮能赢下三场,冲超就胜券在握了。

  回顾一下失利后的一周发生了什么?

  8月15日,延边队遭遇了联赛的首场失利,且是一场0比3的惨败。这场失利在球迷和媒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什么会输球?球迷中甚至出现了“延边主观故意丢分”的论调。其实联赛失利是早晚的事情,延边上下早已形成共识。因此一场失利并没有打乱球队的步骤。15日晚记者曾询问:“失利后队里的氛围如何?”一位队员表示:“没啥啊,不过是输球后很不开心罢了!”

  实际上,在失利后,球队并没有太特殊的安排,只是主教练朴泰夏组织队员开了三次短会。其内容也非常普通,一是再一次通报球队现在的的情况;二是向队员传达外界对失利的看法;三是朴泰夏给大伙打气———“我们现在还不是松劲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紧张起来。”而如果说有本轮调整,就是河太均病愈回归,陈晓取代了赵铭打首发。

  总之,失利后的延边队一切按部就班。事实上,延边队近来的表现确实不如前几轮好,其主要原因还是对手对延边队更有针对性的部署增多了。尤其是限制河太均的接球和做球。

  昨天赛后,朴泰夏也公开表示:“输球后,有媒体和球迷对我们有一些想法。其实对我们来说,输掉一场比赛是非常正常的,尤其是客场面对实力很强的对手。”朴泰夏还举例阐释———巴萨可以输给毕尔巴鄂,为什么我们不能输给毅腾?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文章关键词:延边队中甲青岛海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