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现役就去世球员盘点:维维安-福震惊世界

2015年07月03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兰-戈基格兰-戈基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宁静的夜晚,突然传来了一条令人沮丧的消息。青岛海牛队在今晚训练结束后,中场外援格兰-戈基奇突然休克,失去意识,大巴车紧急将他送往附近的青医附院东院区,22:25经抢救无效后去世,他与新婚妻子仅仅登记两个月。足坛的猝死事件并不罕见,一位位球员倒下让我们感怀生命的脆弱与不易,这些绿荫球场上猝死的球员们,是值得每一个人记住的英雄。

  2003年6月26日,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喀麦隆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喀麦隆球星维维安-福在周围没有其他球员的情况下,突然身体一软,向前扑倒,被担架抬出场时的他已经没有了知觉,随后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已经死亡。作为当时孙继海在英超曼城俱乐部的队友,维维安-福的去世不仅在中国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也震惊了世界足坛。

  2004年1月26日,效力于本菲卡的匈牙利球员菲赫尔在一场联赛中猝死,死因仍是心脏病发作。本菲卡将他的29号球衣退役,以示对他永远的怀念。2004年10月27日,在巴西锦标赛圣卡埃塔诺队和圣保罗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双方仍以0-0难分胜负时,圣保罗队攻到圣卡塔诺队门前,不料圣卡塔诺队的30岁后卫塞尔吉尼奥在本方禁区内防守时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2004年12月5日,印度邓波竞技队的巴西籍球员克里斯蒂亚诺在与对方门将发生碰撞后当场昏厥,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颗希望之星还没升起就忽然陨落,2006年1月10日,巴拉圭球员西斯托-罗耶斯在训练中因心跳骤停去世,年仅26岁。2006年9月1日,效力于埃及国内劲旅阿赫利队的后卫瓦哈布在训练中猝死。有报道称他是死于过度劳累,但主治医生表示他的死因仍是源于心脏突然停止跳动。

  2007年8月28日,西班牙足坛传来噩耗,在西甲联赛首轮塞维利亚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因突发心脏病而入院的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尔塔在入院三天后,终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了人世,年仅22岁。2007年12月29日,在晚间进行的一场苏格兰超级联赛的比赛中,马瑟维尔队的队长多内尔不幸去世。媒体报道称,35岁的多内尔是因为体能消耗过度而引发的身体机能衰竭而死去。

  2009年8月9日,正在意大利集训的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在与怀有身孕的女友通电话时因为心脏病突发昏迷不醒,在队医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无效后,哈尔克随即被送往医院,但是一切都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在2012年4月14日进行的一场意乙比赛传来噩耗,25岁的莫罗西尼在比赛中突发心脏病晕倒,随后当地医院确认莫罗西尼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就在今年五月份,在一场阿根廷低级别联赛中,年仅21岁的奥尔特加意外撞到场边隔离墙而不幸身亡。尽管事故发生后奥尔特加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是不幸的他还是离开了人间。

  前利物浦名帅香克利曾有名言,“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当生命离去的时候,更让人感触良多。一个个球员倒下让我们感怀生命的脆弱与不易,但随着足球商业化进程的加速,足球运动对力量和速度等身体指标要求的持续加强,“猝死”这一现象有扩大化趋势。足球运动如今已经成为了猝死发生率最高的运动项目,过于疲劳导致身体功能衰竭,急于求成的功利心态,对身体例行健康检查的忽视,是导致足坛猝死现象频发的原因。

  此外被枪杀、因为车祸等意外事故去世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像埃斯科巴、前大连阿尔滨外援查拉等人都是遭遇枪杀身亡。而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的队友、年仅20岁的球员马兰达则在今年年初因车祸去世。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球员维维安足坛去世世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