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批日本队下滑如中国经济 日网友:管好嘴

2015年10月15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刊体育报道截屏日刊体育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向来以“心直口快”著称的日本天王本田圭佑近日又闯祸了。据《日刊体育》报道,本田近日炮轰日本国家队水平下降,并将其比作中国经济,引来网友骂声一片。

  本周二,日本队在德黑兰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最终以1-1打平。赛后,本田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对平局的结果“直摇头”,很显然,本田圭佑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

  本田圭佑说,“当日本橄榄球队用世界杯冠军的方式让世界刮目相看时,足球却还停滞在亚洲水平上。”随后,本田竟然用中国经济来比喻日本足球的下滑,“日本足球需要一种中长期发展计划。J联赛水平提高放缓,导致国家队水平下滑。这跟中国经济很相似。

  本田圭佑的言论随即引来日本网友的不满,大量日本网友指出,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经济刚刚超过了日本,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富裕的国家。更有网友言辞激烈的对本田予以了抨击,“管好你的嘴,你懂经济吗?”

  近段时间,本田圭佑在AC米兰队中的日子也不好过,由于在媒体上批评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本田已经连续两轮联赛被“封杀”,有意大利媒体甚至报道称,日本人很有可能在冬季转会期遭到红黑军团的甩卖。

  (新体)

文章关键词:本田圭佑日本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