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踢后卫又怎样?他难掩进球心 中国罗本成功转型

改踢后卫又怎样?他难掩进球心 中国罗本成功转型
2018年01月30日 22:41 新浪体育
于海成为上港晋级头号功臣 于海成为上港晋级头号功臣

  今天晚间进行的一场亚冠附加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1-0战胜泰超球队清莱联,晋级亚冠正赛。这也是上海上港连续第三年在亚冠资格赛中淘汰泰国球队晋级正赛,而为上港队打入制胜球的正是此役改变位置的于海。改踢左后卫也阻挡不了于海进球的心,全场表现积极的他时隔一个赛季后再度在亚冠比赛中收获进球,成为球队晋级路上的头号功臣。

  之前两次亚冠之旅,上港都是通过资格赛晋级亚冠正赛,而这两次资格赛的对手都是泰超球队,不仅对手相同,上港还都是以3-0的比分晋级正赛。如今坐镇主场迎来第三支泰超球队清莱联的挑战,上港队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面对这支泰超的后起之秀打的并非得心应手,整体配合并没有打出来,奥斯卡和胡尔克也没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反倒是改踢左后卫的于海表现一直非常活跃。

  本场比赛于海在新帅佩雷拉的调教之下改踢了左后卫,但有“中国罗本”之称的于海自带进攻属性,也成为了上港进攻重要发起点。尤其是在上港队进攻集体哑火的上半场,于海创造出为数不多的两次有威胁的机会。一次是在上半场23分钟,在一次角球机会中,于海的头球打在对方球员左手臂后弹到地上,但这次明显的手球逃过了裁判的法眼;还有就是半场补时之际,于海门前补射被对方门将门线解围,虽然这次铲抢为于海带来一张黄牌,但足矣表露出于海立功心切的积极性,太久没在亚冠中进球的于海急于证明自己。

  努力终会有回报,在下半场开场不久,上港就凭借于海的进球取得领先。上港左侧角球开出,于海再次出现在最佳的射门位置,他在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门将扑出,石柯补射再度被门将扑出后,此时的于海已经迅速前插至小禁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为上港队打破了僵局。时隔一个赛季,于海再度在亚冠赛场上收获了进球,要知道,他的上一次亚冠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4月19日小组赛主场对阵澳超的墨尔本胜利,至今已经长达651天。

  就连解说这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都不禁感叹,于海的发挥无疑是上港队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改了位置的于海丝毫没有削减进攻属性,反而是给球队注入更多进攻火力,无愧“中国罗本”的称呼。上赛季在博阿斯麾下于海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新赛季在佩雷拉的调教之下,于海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我们有理由期待,于海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和惊喜。(旺旺)

于海上港左后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