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上港亚冠正赛一神迹追平鲁能 下个目标国安

纪录!上港亚冠正赛一神迹追平鲁能 下个目标国安
2018年01月30日 22:18 新浪体育
埃神颜骏凌赛后庆祝 埃神颜骏凌赛后庆祝

  北京时间1月30日19:35分,在2018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清莱联。凭借于海的头球破门,上海上港1-0淘汰清莱联,晋级亚冠正赛,将与川崎前锋、蔚山现代以及墨尔本胜利同组。上海上港连续三年参加亚冠正赛,虽然与广州恒大连续7年参加亚冠正赛相比小巫见大巫,但已经追平了山东鲁能连续3年参加亚冠正赛的纪录。

  自亚冠改制以来,广州恒大是连续参加亚冠正赛次数最多的中超球队。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广州恒大连续7个赛季获得亚冠正赛资格。而且,广州恒大从来没有参加亚冠资格赛,都是通过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直接获得亚冠正赛的参赛资格。北京国安曾经连续4年参加亚冠联赛正赛,分别是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此外,北京国安还曾连续3年参加亚冠正赛,分别是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不过,自2016赛季以来,北京国安无缘亚冠联赛。

  2016年,2015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上海上港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在亚冠首秀中,上海上港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孔卡的进球,主场3-0战胜泰超劲旅蒙通联,晋级亚冠正赛。2017赛季,上海上港连续第2年参加亚冠比赛,凭借奥斯卡、埃尔克森的进球以及对方球员的乌龙球,主场3-0完胜泰国球队素可泰,顺利晋级亚冠正赛。今年,上海上港凭借于海的进球,主场1-0战胜泰国球队清莱联,再次获得亚冠正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连续三年获得亚冠正赛资格都是通过亚冠资格赛之后获得的,而且都是在主场赢得了亚冠资格赛,而不是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

  上海上港连续三年进入亚冠小组赛,追平了山东鲁能的纪录。山东鲁能曾在2009-2011赛季以及2014-2016赛季两次连续3年参加亚冠正赛。不过,山东鲁能并非每年都是通过亚冠资格赛拿到亚冠小组赛参赛资格的。此外,还有一些中国球队有过连续参加亚冠小组赛的经历,包括大连实德、贵州人和、江苏苏宁、上海申花以及天津泰达,这些中国球队都曾经连续2个赛季参加亚冠小组赛。到目前为止,上海上港每次都能通过亚冠资格赛、获得亚冠正赛资格,稳定性比较强。2017年,上海申花止步亚冠资格赛,导致去年未能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现中超BIG4。而今年随着上海上港、天津权健顺利通过亚冠资格赛,中超BIG4将再次出现在亚冠小组赛阶段,这是近6个赛季第5次在亚冠正赛中出现中超BIG4。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