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冠军次年竟没资格参赛 亚足联这点要学欧冠

2017年12月06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浦和世俱杯见吧!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举行,最终代表J联赛出战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川崎前锋(F组)、鹿岛鹿角(H组)、大阪樱花(将参加第3轮附加赛)以及天皇杯冠军(横滨水手、神户胜利船与柏太阳神三队其一)。

  这其中本赛季亚冠冠军浦和红钻无缘下赛季亚冠,颇为尴尬。更令人惊愕的是这是连续两年发生上赛季亚冠冠军不能参加下赛亚冠比赛的局面。

  本赛季在J联赛中浦和红钻仅仅位列第7位,与榜首的川崎前锋差距高达23个积分,距离联赛第3的亚冠区仍旧是有14分的差距。作为J联赛的一支传统劲旅,浦和红钻在J联赛中的表现可谓灾难级。球队同时在天皇杯中早早出局,这也就意味着彻底的无缘18赛季的亚冠赛场。

 

浦和联赛成绩不佳
浦和联赛成绩不佳

 浦和红钻也步2016赛季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的后尘,成为连续第二支当年亚冠冠军不能参加下一年亚冠比赛的球队。不过,全北现代的情况比较特殊,全北现代是因为“贿裁门”事件,遭到亚足联剥夺了参加下一年资格的处罚。

  浦和红钻今年战胜了强大的上港,挺进亚冠决赛,并最终夺冠,颇具实力。如此有实力的队伍却不能踢明年亚冠的比赛,是亚洲足球的损失。

  在这一点上,亚足令应该向欧足联取经。

  早在2015年,欧足联就正式确认,欧冠联赛冠军可以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但遗憾的是,亚冠联赛并没有这样的规则。我们也只能是在即将开始的世俱杯中看到浦和红钻的身影了。

  (本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亚冠亚足联欧冠浦和红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