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上港叫板有两大优势 恒大经验战术占优

2017年08月21日15:51 新浪体育
上港本场比赛主题海报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时,2017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赛事将上演上海上港主场对广州恒大的比赛。上港期待以积极面貌向恒大叫板,球员个体能否形成“爆破筒”表现非常重要。这场较量也将对恒大现有战斗力与比赛控制力形成充分检验。

  亚冠战线“中国德比”的展开,意味着恒大与上港之间较为罕见的频密对话进入最高潮。首回合主场出击意味着上港对于理想战果的需求更大。从总体背景情况来看,上港也是这场首回合较量看点相对更多的一方。有没有实力压制住恒大?这是上港的最根本看点,也是这场比赛的最基本看点。

  本赛季来恒大与上港已在多线战事中进行过3场较量,总体战绩互为1胜1平1负。联赛中两回合较量恒大主场3-2、客场2-2优于上港,双方在联赛中的交锋继续保持着“上港不胜恒大”的记录(恒大对上港5胜5平);一周前进行的足协杯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绝杀球2-1逆转战胜恒大,上港取得双方交锋史上的首场胜利。

  叫板!上港两环节有优势

  联赛中恒大已将领先上港的优势扩大到8分,上港争冠可能性已是大幅降低。本赛季双方已形成全面叫板的局面中,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的亚冠战线将是上港PK恒大乃至谋求争冠的重要线索,客观地说这条战线上的PK意义要超过足协杯。

  亚冠战线的外援名额不同于中超,理论层面上,上港的“3+1”外援配置要较失去保利尼奥后的恒大外援帮更强,或者说更为均衡,这是上港较为关键的一环优势。当然艾哈迈多夫在足协杯交锋中受伤放大了相应不确定性,一方面上港期待其能尽快恢复,另一方面也需要其他球员尤其是外援来填补相应缺失。

  上港本赛季来主场赛事保持不败。中超联赛中上港主场战绩9胜2平,且场均打入3球;本赛季亚冠战线上,自小组赛来上港4个主场取得全胜,场均入球数更达到3.5球。但从另一方面看,上港亚冠战线上的主场4战每场都出现失球(4战共失6球),这体现着上港谋求零封恒大的难度,也对应着本赛季恒大两次客战上港均有入球的实际情况。

  此前1/8决赛阶段上港已同江苏苏宁进行了交锋,上港对亚冠战线“中国德比”的相应情况已较为熟悉,但这种利好的程度非常有限,因为恒大应对关键战与焦点战的经验与执行力相对更占优势。

恒大本场比赛主题海报
恒大本场比赛主题海报

  控制!恒大经验与战术占优

  仅从本赛季已同上港进行过的几场交锋来看,恒大的比赛控制力就有生动体现:联赛中客场2-2战平上港一战,恒大对比赛形成了主动控制,从而体现出了一定战斗力;足协杯客场1-2负上港一战,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调整战术,相对更突出防守反击,也体现出了一定执行力。而联赛主场3-2胜上港一战,恒大开场后先发制人、快速冲击对手防线身后的执行力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此前多个赛季中,恒大持续给出“最看重亚冠”的态度,如今联赛争冠格局已大幅明朗起来,经历前一阶段赛事的各种调配后,恒大显然会在这场同上港的交锋中谋求充分发力。保利尼奥离开、梅方与黄博文均赛季报销等情况对恒大有着不可回避的影响,恒大的现有战斗力更值得关注。

  即使人员构成出现变动,恒大中后场的稳定性与整体配置仍较为突出,相对于上港形成了一定优势。首回合交锋中,客场出击的恒大要以稳固阵脚稳固防守为前提,主场出战的上港必然谋求积极主动,这些情况也就决定了如此的对峙主线:个人能力突出的上港中前场能否冲破恒大中后场体系。

  “爆破筒”的攻与防

  上港攻击力强大,其中最突出的是球员个人能力。本赛季已同恒大进行过的交锋中,胡尔克、武磊的个体表现均曾直接决定比赛走势。随着双方交锋场次的增多,发挥自身长处、抑制对手强点等需求将更为明显,处在“向恒大发起挑战”角色中的上港更需要发挥出球员个体实力强横的特色,某种程度上需要“爆破筒”效果的球员表现。这很可能将是上港本场比赛的最重要环节。

  本赛季亚冠战线上出现了多场“国家德比”的赛事,这首先就强调了各国球队捍卫各自国家足球形象的意义。亚冠战线上的恒大与上港均是代表中国足球,双方应尽力打出高水准的令人信服的技战术内容,激烈对峙中以及不利局面出现时的心态与动作控制非常重要,要以正确方式展示自己的素质与素养。期待恒大与上港携手向全亚洲展示代表中超最高水准的精彩比赛。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亚冠德比恒大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