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槙野向济州联比挑衅手势 香港裁判判罚糟

2017年06月01日17:02 新浪体育
韩国媒体回应

  5月31日,在2017亚冠联赛16晋8的比赛中,济州联队主场第一轮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浦和红宝石在第二轮的主场延长期3比0击败,两回合合计3比2遭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济州联队3人被红牌罚下,赛后双方球员和教练组的成员还发生了冲突。其中浦和的日本国脚槙野智章被追了大半个赛场,逃入了休息室。

  赛后和日本媒体连篇累牍进行报道相比,济州联队毕竟是被淘汰,而且多人被罚了红牌,赛后先冲入场内的也是自己的球员,所以对比赛后的报道没有日本媒体那么详细,也是怕继续受罚。

  韩国著名记者金焕在门户网站NAVER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极长而且很细致客观的剖析,文章的标题是,《和浦和在战术和经验上有很大差距》,认为济州的失败被淘汰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他除了认为本国球队的实力有问题外,也描述了一些客观因素,比如当值的香港裁判对比赛的控制很差,误判比较多等。此外,金焕也披露了,为什么济州的球员会愤怒,并且追打槙野智章的

  该文非常长,本文进行了一些节选翻译——

  在2002年日本琦玉世界杯球场进行的2017年亚冠16晋8比赛中,济州联队以0比3完败给了浦和,两回合合计2比3遭到淘汰。这是一场完败,一直没能对对手的攻击给予合适的对应,在战术的应对和多样性上,济州暴露了自己的缺陷。

  客场浦和球迷的助威也异常猛烈,济州球员未能对应客场的因素,遭到了对手的挑衅,被卷入了乱斗。

  第一部分是济州的失败——不断出现错误的战术

  文章中认为——第一轮比赛济州的反击战术非常好,而且门将金镐浚的优异表现也让对手没能进球。虽然控球能力是26%对74%,但是射门却是12比12,这一数据表现出了双方在球场上的结果,2比0的比分是可以值得肯定的。

  浦和的主帅佩特洛维奇对于自己的球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很是可惜,他认为本队本可以进6-7个球,所以对主场很有自信。当时韩国国内的媒体还取笑他,问他大阪和浦和哪个球队更难打。但是可以看出,日本浦和队的自信是基于自己的实际实力做出的结果。

  一周后,赵成恒教练和第一轮一样拿出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无论是战术体系和球员拿球跑动方向都和第一轮相似。只要进一个球就行,是他的选择,但是客场没有那么容易。

  不能应对对手的改变而进行变化,是济州最大的问题。比赛一开始就发生了糟糕的情况,和第一轮不一样的感受,为什么不能早作改变呢。济州在对手锐利的攻击下,防守阵容不再冷静,也不能及时换人,所以济州联队在最后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

  相比之下,已经在日本当了12年主教练的佩特洛维奇是非常老练的,他在比赛中派出了最强阵容,果断地将外援席尔瓦拿出了首发,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球队情况的掌握并不是虚张声势。

  在2名得到替换上场的球员中,其右侧攻击的威力发挥就来自于对李忠诚的使用,浦和特有的传接足球,对济州的攻略起到了效果。

  为了应对济州,浦和在自己的主场创造出了非常好的环境,而两队的技术差距和替补席以及执教教练的经验,最后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在以上对比赛的主要失败原因进行了总结后,金焕也在下面提到了几个客观事实,显然对下面将要面对浦和的中国球队也有借鉴意义,文章接着写道——

  浦和是主场龙,本赛季在J联赛和亚冠主场10场比赛8胜1平1负,10场比赛打进了32个球,每场平均进球高达3.2个。和客场4胜1平5负金19进球的纪录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

  上个赛季,浦和的主场是日本最狂热的主场,平均入场观众达到了36935人,这天的亚冠联赛也有19149人。120分钟里,这些到场球迷不停不休地进行了狂热的助威。这些济州球员都是没有经历过的。

  当最后延长期,浦和的球迷以整齐的助威声和喝彩,给客队球员带来的那种越来越强烈的压迫感,也是济州球员前所未见的。

  浦和最大限度地活用了自己的主场优势,比如济州方面只是在赛前给草坪洒水,但是浦和方面是在球员热身后给草坪撒水,结果济州球员第一次热身回到休息室再出来后,对洒水容易滑倒的草坪完全不能适应。而洒水后的日本草坪速度更快,更适应传接足球的发挥。如果不是浦和方面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比分差距会远比3比0还要大。

  另外,香港裁判对济州球员的判罚也是失败的一个原因。

  裁判对于比赛判罚的暧昧,也成为了浦和胜利的助力者。球员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如果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动作的话,确实应该给牌,而其他时候的出牌和判罚,则会导致球员本来的兴奋感降低,

  担任这天比赛裁判的香港主裁在比赛中多次出现难以理解的判罚。最大的问题出现在下半时第34分钟,一开始,裁判并没有给点球,赵容享的铲球是非常干净的,但是裁判给了他第二张黄牌,选手们进行了抗议,可毫无效果。这导致了比赛走向了刺激性的结果。

  济州联的球员安铉范在禁区内倒地后,日本方面的转播没有给出正确的回放,但是当赵容享在相同的禁区内铲球后,画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回放,本来这并不是一个黄牌的动作。

  下半时第39分钟,池成昱被对手膝盖顶中的画面,裁判也对此进行了无视。

  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也出现了相同的问题,双方的球员都没法控制自己感情的情况下发生了冲突,裁判却不能正确地吹哨采取压制,导致比赛结束后双方都情绪高涨,产生了打斗。

  亚足联还没有规定可以通过视频回放对判罚进行改判,但是这位主裁判业余的判罚确实也给本场比赛蒙上了巨大的污点。

  最后,金焕在文章中还提到了,济州球员没有忍住浦和方面的挑衅。

  他在文章中说——

  双方都有错误,赵成恒教练在赛后说的对,一个巴掌拍不响。结果到底会如何,到底是哪个球队做了什么事情,进行了不应该有的行为,这一点应该彻底地进行调查。

  济州比赛结束前和浦和进行了冲突。浦和在角球区耽误时间,这是规则容许的行为。济州球员对浦和球员用手进行了推搡,这时候双方的球员都出现了情绪激动的场面。权纯享、阿列克谢等和对手进行了小的摩擦。浦和的外援茨拉坦在推搡中用手表示了3比0,进行了挑衅,他用当时的比分刺激济州球员。

  浦和球员的这一动作其实是为了更加耽误时间,结果济州的替补席上裴载煜跑出来,加入了摩擦,导致自己被罚下。显然他将受到进一步的处罚。

  在比赛中能够看到的摩擦就是这么多。但是比赛结束后,双方却在草坪上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据在现场的足球关系者说:“浦和的多名球员进行了过度的挑衅,特别是浦和的后卫槙野智章看着济州的替补席扬着水瓶中的水,然后和兹拉坦一样做出了3比0的手势,并且将水瓶扔向了济州的替补席。看到3比0手势的济州替补球员们大怒,追着他跑回了休息室,不过没有发生进一步的打斗。”

  浦和没必要做出这样的挑衅,他们只需要去和自己的队友庆祝胜利去就行了。济州的球员也需要压抑自己的兴奋,双方在这一点上都有错误。

  但是,浦和的这种行为不是第一次,济州也不是第一支在这里被害的球队。打进致胜一球的森脇良太在上个月4日和鹿岛的J联赛比赛中,针对鹿岛的巴西球员雷纳-席尔瓦说:“身上真味儿。”赛后遭到了J联赛的禁赛。

  此前浦和的球场也发生过人种歧视的事件(指以前的 JAPENESE ONLY横幅),而这天,也有浦和的球迷叫嚷出了含有种族意味的口号,这样经常发生违反体育精神事件的俱乐部和球员,再出问题也就不奇怪了。(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浦和济州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