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揭秘回归后闪电破门:有种渴望支撑我前进

2017-04-11 08:45:16 体坛+ 微博
特谢拉回归助苏宁大胜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苏宁主场3比0完胜大阪钢巴,谁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尽管亚足联官方将MVP授予吴曦,但在大多数人看来,特谢拉才是公认的“获胜第一功臣”。包括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也直言,远藤保仁被特谢拉断球的失误,成为球队大败的导火索。“他的回归确实很有效果,我们必须要感谢他的付出。”赛后,吴曦毫不掩饰对特谢拉的赞美之词。

  因为在中超遭禁3场,特谢拉上一次代表苏宁队出战,还要追溯到几乎一个月前的客战钢巴。此番重新披挂,特谢拉从一开始,便展现出极强的竞技状态。开场只有2分15秒,他就利用预判上的优势,成功断掉远藤保仁的控球,并一鼓作气突入至禁区爆射得分。除了这粒入球,特谢拉还在第42分钟送出妙传,助攻洪正好头球破门。全场比赛,他共有2次射门且全部打正,另有3次关键传球,同时还包括3次成功抢断。“他的回归,外加这一粒如此之早的破门,给予全队极大的自信。不得不说,这名外援(指特谢拉)的能力就是强。”李昂点评道。

  赛后,特谢拉的状态十分兴奋。本赛季,他已在亚冠打入3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上赛季的个人纪录。而且,照此势头发展,特谢拉甚至有可能向金靴发起冲击。不过,让这位前中超标王欣喜的,还是重返绿茵场的那种战斗之感。他说,“我必须要感谢自己对于足球的渴望。因为我的生活就是踢球,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也非常想念这块场地。我承认,球队之前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通过这场胜利和这次出线,使得我们的信心得到提升。我相信,个人和球队能够在后面做得更好。”

  除了个人成绩,特谢拉还有另一值得高兴的理由:即在转会至中超第二年,终于率领苏宁队亚冠小组出线。这之于特谢拉的球员生涯,也算是一种突破。“今年我们踢得这么好,主要在于精神力(的进步)。通过4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亚冠上拥有更多的精神力,我觉得,这是球队能够取得更好成绩的原因。”

  不过在球队上下看来,能够横扫钢巴并锁定小组第一,除了勇猛善战的斗志,特谢拉回归所带来的精神力量,也是不容忽视的。吴曦就直言,原来在此战之前,一些队友之间就曾私下讨论过:当特谢拉回归之后,队友之间该如何协作,球队的进攻方式该有怎样的变化。特谢拉也很争气,除了自己开场不到3分钟的破门,他亦曾多次为队友制造杀机。“外援的能力就是强,特谢拉的努力值得钦佩。”赛后,很多苏宁球员都对这一观点表示认可。

  就连很少在公开场合表扬某一球员的崔龙洙,也在赛后表扬道,“特谢拉是一名具备终结比赛能力的球员。他的回归,也给全队带来安全感。”他说,“在前场的穿插跑位,还有临门一脚的能力……特谢拉确实在为球队做出重要的贡献。”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远藤保仁吴曦洪正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