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正主动营造队内轻松气氛 恒大不背思想包袱

2017年04月11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拉里出席发布会

  上周的中超联赛广州德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一句“要调查球队”险些引发外界的误解。好在翻译宫耸挺身而出,把所有的问题自己“扛”了下来,这才让乌云散去。不过,闯荡江湖多年的斯科拉里显然很清楚,只有自己亲自来调解队内气氛,才能打开这个尴尬局面。于是,短短几天内,斯科拉里也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这个重要工作中。

  斯科拉里的那段原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经过葡语专家校验后,宫耸的翻译没有什么问题。当然,这也不代表恒大内部真的出了什么问题。很多人都非常了解斯科拉里的性格,当比赛没有打好或者心情不爽的时候,经常会宣泄一些带有个人情感的言语,包括1996年带领格雷米奥来到中国进行比赛输球后,甚至炮轰中国足球永远进不了世界杯。

  由此可见,斯科拉里在情绪激动时所说的话,基本上不能当真。所以,与富力队的比赛后,虽然恒大球员们心情也很郁闷,但没有人把斯科拉里的那番话放在心里。不过,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在球队情绪低落的时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尽快凝聚士气,对此斯科拉里也很清楚。因此,德比战结束后的两天训练内容基本就是以放松调整为主,斯科拉里也在训练中与球员们不断开着玩笑,来主动缓解球队气氛,球员兵发日本时,斯科拉里一直是面带笑容,无论在广州,还是在川崎,对于球迷的合影也是来之不拒,甚至非常配合地进行自拍。看得出,斯科拉里正在主动营造轻松的氛围。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斯科拉里更是没有错过展示轻松心态的机会。刚一落座就和队郑智开起了玩笑,把桌子上自己的名牌放在了郑智的前面,然后一脸坏笑地看着队长。等到日本记者提出问题后,斯科拉里还主动拉着郑智一起回答,结果不料郑智也玩起了幽默,用一句“我完全同意主教练的观点”惹得斯科拉里哈哈大笑,因为平时这都是斯科拉里最爱用的“台词”,通常都是郑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后,他就会主动跟上一句“我完全同意队长的观点”。

  在川崎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虽然老天爷突然变脸,一阵淒风冷雨袭来,冻得大家瑟瑟发抖,但斯科拉里面露笑容,还时不时与队员们开个玩笑,而队员们也用笑声来回应,这也让恒大队的训练显得气氛非常轻松。

  结束了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恒大球员们也纷纷表示,现在大家都很清楚亚冠的形势,要说一点压力没有是不可能,但也绝不会背着思想包袱上阵,也不会受到国内联赛的影响,恒大这么多年也经历太多的重要比赛,大家也知道如何调整,还是放平心态全力一搏,希望带着最好的结果回国。(于静 发自川崎)

标签: 斯科拉里广州恒大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