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特谢拉用进球证明状态无忧 R马复出更可喜

2017年04月11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特谢拉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4月11日19:35分,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主场3-0战胜大阪钢巴,提前两轮小组出线。央视足球评论员贺伟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表示特谢拉的进球告诉我们他的状态没有问题。拉米雷斯覆盖非常广。大阪钢巴的进攻就像一把软刀子,没有太犀利的杀伤力。现在他可能控制的功力还在,杀伤的功力有欠缺。徐阳表示如果主力缺阵,江苏苏宁不应该起伏那么大,应该保证一个基本的状况。大阪钢巴的劣势非常明显,包括制空的高度,对抗的硬度。今天特谢拉拼了。

  贺炜徐阳谈特谢拉进球——

  第3分钟,特谢拉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徐阳表示:“这真追不上啊。远藤保仁年龄有点偏大,他的节奏、速率逐年有点下降。其实这个就是特谢拉从远藤保仁脚下断下,发动一次反击,法比奥这转身也太慢了。特谢拉、罗杰-马丁内斯不能在场上的话,对江苏苏宁进攻影响非常大。中超联赛的排名出人意料。苏宁在亚冠当中的成绩非常出色。崔龙洙压力非常大。”贺炜坦言:“特谢拉一直在训练,他的状态怎么样呢?这个球告诉我们他的状态没有问题。”

  贺炜徐阳谈拉米雷斯——

  第7分钟,拉米雷斯破门。贺炜表示:“拉米雷斯的反应非常快。开场仅仅6分半,这个开局再美丽不过了。赶在门将出击之前,轻巧的一撮,对方的转身比拉米雷斯慢得多。速度真快。这两个球可能快到连江苏苏宁自己都没有反映过来,没想要开场6分半就已经2-0了。这个对江苏苏宁很关键的比赛。这个开局让现场的球迷非常愉快。崔龙洙顶着巨大的压力,像站在火山口上。至少这场比赛压力会减小很多。拉米雷斯覆盖非常广。”

  徐阳坦言:“进球非常早,这两个进球对于球队自信心的一个调整。基本上都是江苏苏宁抢断之后的快速反击。大阪钢巴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他就是不着急。球队还是按照自己的打法,该怎么打怎么打,没有更多的进攻手段。大阪钢巴在进攻线上确实一个一锤定音的球员,所以他这个控球率只是一个控球率。江苏苏宁在前场抢断之后这个进攻,还是做得非常不错,思路比较清晰。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当你不能快速进攻的时候,能不能有节奏的变化,这是应该向对手学习的地方。感觉精细程度,苏宁差了一点。”

  贺炜徐阳谈洪正好——

  第21分钟,洪正好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贺炜表示:“如果顶在门框范围内,这球几乎是必进。大阪钢巴的进攻就像一把软刀子,没有太犀利的杀伤力。现在他可能控制的功力还在,杀伤的功力有欠缺。”

  第43分钟,洪正好头球破门,把比分改写为3-0!贺炜表示:“今天洪正好状态出色。洪正好前两次都有威胁,这次终于破门了。特谢拉状态上佳。3-0,证明苏宁上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他隔靴搔痒的传球多一些,他的控制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咱们都能看出洪正好头球好,但他们就是防不住。”

  徐阳坦言:“控球率,大阪钢巴控球率70%多。他的劣势非常明显,制空的高度,对抗的硬度。刀刀见血。今天特谢拉拼了。这场比赛拿下,苏宁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可以锻炼锻炼队员,把精力更多放在中超联赛了。马丁内斯不在,对球队的进攻影响太大了。”

  贺炜徐阳谈罗杰-马丁内斯复出——

  第67分钟,罗杰-马丁内斯替补出场。贺炜坦言:“这个可能是让江苏球迷感觉比3-0更开心的事情,我感觉马丁内斯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感觉他身体还比较沉。缺阵对球队进攻线的影响还是挺明显的。不知道江苏苏宁是不是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徐阳表示:“球迷想罗杰-马丁内斯复出,崔龙洙更想罗杰-马丁内斯复出。如果主力缺阵,不应该起伏那么大,应该保证一个基本的状况。就是让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周末的联赛好出场,球队基本上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了。联赛还未取一胜呢,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大阪钢巴并不像比分落后的球队,他不着急。马丁内斯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在控制上再提高。”

  (李哲)

标签: 亚冠特谢拉马丁内斯洪正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