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垫底队半场3球揍晕大阪 崔龙洙缓过劲拼中超

2017年04月11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苏宁全队庆祝进球

  3-0的比分可谓是酣畅淋漓,这样的结果似乎也有些出乎预料。毕竟,一边是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一边是中超垫底的江苏苏宁,虽然苏宁队亚冠小组赛形势一片大好,但是中超联赛4轮战罢,江苏苏宁仅仅取得1平3负只拿1分的成绩,球队与上赛季国内赛事三项亚军的表现大相径庭,而韩国籍主帅崔龙洙也遭受到了来到苏宁之后的首次信任危机,网上甚至一度流传名帅要来接任的消息。梦幻开局,一场完胜,还迎来了特谢拉和R马的复出,今天的比赛过后,苏宁历史性的4战全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这场胜利一方面让江苏苏宁队上下重拾信心,同时也使得遭受信任危机的主帅崔龙洙松了一口气。

  本场比赛双方都排出了352的阵型,但是打法却完全不同。江苏苏宁从一开场就奠定了防守反击的主基调,凭借着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两名外援出众的个人能力,不到10分钟,苏宁就取得了梦幻开局,当然,我们在惊叹的同时,也要感谢大阪钢巴散步式的防守体系。先是特谢拉中场附近从远藤保人脚底下断球,一路高速突破到禁区内拔脚怒射首开纪录,“小旋风”开足了马力,日本球员也只能勉强看到尾灯。而拉米雷斯的进球,也是特谢拉依靠着个人能力将球从缝隙中传出,此时的拉米雷斯身旁本来有着两名防守队员,但在拉米雷斯插上的一刹那,其身后的22号吴宰硕却毫无反应。开局6分钟即两球领先,苏宁队在后面的时间当中也越踢越有自信。

  抛开运气和对手的因素,稳固的心态和战术执行力才是江苏苏宁取胜的真正保障。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前20分钟2比0领先的情况下,苏宁队的控球率仅仅占到了26%。这段时间里,苏宁队打出的四次有效反击就产生了两粒进球,恐怖的效率可想而知,不过这也要归功于及时复出的特谢拉,两传一射的表现堪称完美。再说到后防线,大阪钢巴在进攻时,苏宁队的阵型352和541的变换非常及时,洪正好领衔的后防线一直非常稳固,这也使得钢巴虽有拿球却始终找不到进攻点,多数时间都在中圈附近倒脚。值得一提的是,洪正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多次插入对方禁区争抢头球,收获一粒入球,正是对韩国外援最好的嘉奖,无论如何,江苏苏宁这样的表现配得上3比0的比分。

  本场比赛,江苏苏宁打平即可出线,但是我们看得出崔龙洙并不想以平局收场,因为他自己也在算一笔账。联赛开局四轮不胜仅积一分,下课声四起,再不拿出一场像样的胜利恐怕再想留在江苏是不大可能了。此外,江苏苏宁在接下来的联赛当中将面对的是河南建业、广州富力,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缓解全队双线作战情况下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尤其是队长吴曦,中超、亚冠以及国家队的比赛已经让他连续踢了七场比赛,再加上代表中国队作客伊朗时的流血伤退,这位苏宁队长是时候休息调整一下了。

  应该说,近几年的苏宁也逐渐稳定了自己BIG3或者BIG4身份,双线作战也许会成为球队接下来的常态,尤其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球队必将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决心。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也给崔龙洙和他的苏宁队留出了更多的调整机会,随着特谢拉和R马的伤愈复出,我们也相信苏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走越远。

  (糖蜜)

标签: 亚冠中超崔龙洙特谢拉拉米雷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