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冤!半场被打得无还手之力 何时这么狼狈过

2017年03月14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退场

  在全场补时第2分钟被判定点球,对手罚入点球后补时4分钟的时间已到时,比赛随之结束,这样的描述方式看起来是有些不走运甚至冤枉的,但广州恒大身上所发生的这个情况必须客观体会,恒大在亚冠第三轮主场被川崎前锋压哨扳平,从对手给恒大施加的极大压力看是很合理的。

  3月14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恒大属于典型的先扬后抑,在阿兰于第26分钟取得入球后,恒大在一个时段内将川崎前锋冲击的阵脚大乱,恒大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形成着威胁攻势,但恒大也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断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这是否可描述为不走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的进程与最终结果就此遭遇了转折点。

  没有乘势扩大比分的恒大就是给了川崎前锋机会,而川崎前锋真的就把握住了机会,不仅是通过上半场就展开的换人、站位调整重新稳定阵脚,这支充分体现日本足球特色的运转渗透型球队更将自身特色充分展示了出来。上半场的最后5分钟内,恒大防线的警报事实上就拉响了,已暴露了对对手快速传递与塞球的无奈,下半场的后半段恒大就更为被动了。

  在技术能力上有优势的球队,往往会在比赛后段充分确立场面优势,这是无需多作论证的,这也正是川崎前锋的特色。在恒大体能逐步消耗殆尽、从对峙心态转向通过防守保住领先优势的心态时,前压力度不断加大的川崎前锋就进入了充分展示进攻技巧的时段,中村宪刚的妖道塞球一再出现,小林悠的前插接应不断在禁区内形成攻门,恒大的情况已不是“是否被动”,而就是“防不住”。

  “防不住”这三个字在足球场上代表着满满的遗憾,对于恒大这样亚洲顶级球队来说更透着尴尬,但这就是与川崎前锋这一战、面对川崎前锋凶猛反扑时的事实。小林悠击中立柱的那次攻门,曾诚的数次精彩扑救,事实上都体现着恒大随时可能失球的现实。随时可能失球,险情不断,警报一直在拉响,观看这场比赛又希望恒大能赢的人普遍都在提心吊胆,那么对手最终扳平比分就是很正常很合理的,就谈不上意外或运气问题。

  是什么导致了恒大失球前的持续被动与最终的压哨被扳平呢?新赛季开季后恒大多线赛程繁密,所打过的比赛几乎每场都是焦点战型的消耗战,斯科拉里在对川崎前锋一战前拒绝轮换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又加剧了疲劳感,这些都是事实,但还有一个事实是必须正面对待的:川崎前锋在技术能力上就是对恒大形成着优势,优势还较大。小组赛下一轮,恒大客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也很不好打。

  (木之火)

标签: 广州恒大川崎前锋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