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赢球仍暴露防线问题 贺惯一遇老辣德扬就吃亏

2017年02月23日10:31 《足球》报 微博
贺惯又一次栽在了德扬手里

  记者陈伟报道 虽然全华班防线保持了两场正式比赛的“零封”纪录,但是贺惯在对阵首尔FC的比赛里被罚下,还是让这条年轻的防线暴露出了自己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贺惯已经不是第一次“栽”在了德扬手里,面对老辣的德扬,他再次吃亏,险些葬送了上港的大好局面。

  贺惯是93年出生的中后卫,但是在2015赛季的中超,他就得到了很多的上场时间,当然他就和德扬有过交手。那个赛季中超第5轮,上港主场迎战国安,两队1比1战平,但是场上的场面十分火爆,并没有比分反映的那么和谐。赛后,贺惯被认定为肘击德扬,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三场。

  这场比赛让贺惯记忆深刻,亚冠资格赛打完素可泰,当记者询问其能否在小组赛首场防住德扬时,贺惯说到了他和德扬的故事,当时其自信满满,认为已经熟悉了德扬的球风,防住对手问题不大。

  但21日的比赛,贺惯还是吃了德扬的亏,第58分钟,首尔禁区弧顶送出挑传,德扬禁区内拿球,贺惯一着急,从身后将其拉倒。主裁判贾西姆给出了“红牌+点球套餐”,贺惯累计2黄被罚下。走下场的贺惯面无表情,他深知这次犯规的严重性,如果点球被罚进,上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崩盘。

  贺惯要感谢颜骏凌扑出了德扬的点球,力保球门不失,这个点球被对方主帅黄善洪认为是比赛过程中最重要的节点。贺惯还要感谢全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包括后来换上的防守队员张卫,众志成城地顶住了首尔的最后反扑。

  赛后,颜骏凌坦言:“有一段时间少打一人,比赛真的非常艰难,所以我们以防守为主。能够取得胜利,不丢球,要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对于打破客场不胜韩魔咒一事,颜骏凌说道:“我觉得,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信心肯定是更足了。但接下来的比赛也会越来越困难,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才行。”

  赛后,博阿斯表扬了本队的防守:“今天球队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对手高空球落在场地非常不好的那一块,上半场我们队员还有点不适应,不过下半场我们的上压做得非常好,队员们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博阿斯还点名表表扬了队长王燊超的表现:“王燊超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很高兴看到他能够打不同位置的表现,孙祥缺阵后,我们左边后卫的选择不多,但是很高兴今天看到张卫,甚至是小将郑致云都能够胜任左边后卫的位置,现在我很开心,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为球队找到每个位置更多的解决办法。”

  本场比赛贺惯被红牌罚下,下场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他将会铁定缺席,王燊超或许要和石柯搭档中后卫,张卫则会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还是一条全华班防线,而且年轻依旧。

标签: 贺惯德扬上海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