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展望中超BIG3亚冠之旅 苏宁多线作战需权衡

2017年02月21日11:22 重庆商报
中超Big3齐出击

  2017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将在今晚正式打响,在今明两天,三支中超球队将相继出战。今天18点30分,上海上港在客场对阵首尔FC队,拥有超强攻击线的上海上港顺利晋级亚冠正赛之后,此次征战亚冠绝不甘心上赛季8强的战绩,今晚他们有希望打破“恐韩症”。明晚7点江苏苏宁将在客场迎战济州联队,明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东方FC队。这三支代表了目前中超最高水平的队伍,也是本届亚冠参赛队中身价最高的队伍,他们不但要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上为中国球队争得一席之地,也将彼此在联赛中的战火烧到了亚冠战场上。

  明日19:00 苏宁VS济州联 “双料亚军”有颗冠军的心

  明日20:00 恒大VS东方FC 全力以赴警惕阴沟翻船

  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上海上港队首战便遭遇强敌,对手首尔FC是上赛季K联赛的冠军,也是韩国足坛最有能力争夺亚冠冠军的球队。上海上港此战是客场,对手又屡屡在亚冠赛场上有过击败中超球队的经历,可谓困难重重。

  随着上周上港队宣布38岁的卡瓦略加盟,新赛季上港队的豪华阵容已组装完备。在最近的热身赛中,5名外援都得到出场机会。在上一场对阵釜山偶像的热身赛中,埃尔克森、艾哈迈耶夫都有进球入账,而球队的表现也比对阵素可泰的亚冠附加赛中要优良许多。按照主帅博阿斯的野心,今晚对阵首尔FC的阵容中,依然会出现一条由王燊超、贺惯、石柯、傅欢组成的全华班后防线,而把外援放在中前场。尴尬的是,上海上港去年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就遭遇了“恐韩症”,首先是在客场0:3负于水源三星队,接着四分之一决赛,又在客场5球惨败全北现代。在韩国客场作战,上海上港竟然颗粒无收。于是,此番遇到强敌首尔FC,博阿斯将会派出最强锋线来加强进攻。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的最强组合将会出现在今晚的首发锋线上,而武磊虽然缺席了最近的热身赛,但他首发的希望很大。这样的配置,不论是从身价还是实力上,都远远高过对手。

  江苏苏宁队2016赛季获得了联赛和足协杯第二的“双料亚军”。

  明晚7点,江苏苏宁将在客场迎战济州联队。济州联队是因为全北现代被取消亚冠资格而后补进来的,实力在所在小组当中相对较弱,这对于苏宁来说是一大利好。就锋线上来说,济州联队在上赛季K联赛中有71粒进球,与全北现代并列第一,然而后防线上却丢掉57粒球排名第三,这样锋线和防守的大开大合无疑将成为苏宁此战抓住对方弱点的关键。而新赛季济州联队的后防线对中国球迷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由石家庄永昌队旧将赵荣哼、天津泰达旧将约万诺维奇领衔。

  去年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R马丁内斯将在本场比赛中,与特谢拉、拉米雷斯组成前场三叉戟,这样的超豪华配置能不能帮助苏宁取得开门红非常值得期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崔龙洙低调表示,济州联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虽然他这样说或许有些让人觉得“虚伪”,因为苏宁想要在各项赛事上超越恒大的野心已经不是秘密,但连续两届亚冠未能小组出线,加上本周末还要跟恒大争夺超级杯冠军,如何花最小的代价高效率取胜并出线,才是崔龙洙目前要考虑的问题。

  相比较于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首战的难度非常小,他们将在明晚8点主场对阵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中国香港球队东方FC。今年征战亚冠联赛,对于主帅斯科拉里以及恒大众将士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先是恒大主席许家印在新赛季为球队定下“勇夺4冠”的目标,其次是作为2015年的亚冠冠军,竟然在去年小组赛中早早失去出线权。此战中国香港东方队,国脚云集的广州恒大,自然不会忘了世界杯亚洲40强赛中,国足主客场对中国香港队的不佳战绩。

  因此,在许多人看来,明晚比赛结果已经成为了广州恒大的囊中之物,恒大只有不赢球才会成为新闻。

  与苏宁一样,本周六广州恒大将会在重庆与苏宁争夺超级杯,这场比赛斯科拉里所求的,也是花最小的代价拿下比赛,而把更多的重心放在超级杯上。在人员配置上,广州恒大延续了上赛季的稳定阵容,上赛季加盟的J马丁内斯被弃用,取而代之的是郜林。虽然在斯科拉里接手球队之后,郜林就一直徘徊在主力和替补之间,但随着阿兰的重新崛起,郜林和阿兰这对进攻组合也正式打响,面对明晚摆出铁桶阵的东方FC队,这两人将成为斯科拉里手上的王牌。

  相关新闻

  亚冠球队身价排名 中超3强包揽前三

  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亚冠联赛正赛阶段参赛球队总身价为52970万欧元,中超球队包揽前3名。其中,排名第1位的是上海上港,上海上港的评估身价是7650万欧元。广州恒大排名第2位,全队评估身价为4818万欧元。江苏苏宁以4370万欧元排名第3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三队的总身价高达1.6838亿欧元,占全部参赛球队总身价的31.78%。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的评估身价都超过了亚冠同组对手之和。

  单纯从评估身价来看,参加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三支中超球队优势很大,体现了中超强队在引援方面的高投入,但能否取得好成绩、打进淘汰赛阶段甚至走得更远还要看比赛结果。

标签: 首尔FC上海上港斯科拉里广州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