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了10年平均每年进不了仨 他在上港身上大爆发

2016年05月18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8号水沼宏太本场爆发48号水沼宏太本场爆发

  新浪体育讯  2016年亚冠联赛16强比赛第一轮,今年在亚冠中超水平最强的上海上港在客场1比2负于了日本J联赛排名第12、已经连续4场不胜的东京FC。有趣的是,今年26岁,从16岁就开始上场踢比赛,10年只进了27个球,平均一年只进2.7个球的水沼宏太大爆发,竟然面对上海上港梅开二度,成为了东京FC的英雄人物。

  水沼宏太有个很有名的父亲,日本前国脚水沼贵史,1987年中国和日本在汉城奥运会预选赛相遇,在广州天河,原博实头球打进了唯一的进球战胜了中国队。那个传球助攻的就是水沼贵史。

  水沼宏太出身于神奈川县,他很早就进入了横滨F水手队的青年队,在青年队踢得风生水起后,在2007年只有17岁的时候,就作为非职业二种登陆选手,进入了横滨F水手一队夏利,甚至在J1中,17岁出场参赛。

  不过在横滨F水手队的2年他因为年纪小踢不上主力,只能打替补。当时最有名的一件事情是,横滨队在2009年的时候,有一次三名选手换完,门将伤了,水沼作为前卫客串了门将。

  2010赛季,他本来已经要被俱乐部放出不再签约了,但是后来因为横滨水手教练换了,他又在横滨耽误了一年。在横滨的4年,水沼宏太踢了29场比赛,一球没进过。不过2010年水沼宏太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那届日本国奥队发挥出色,最后夺取了冠军,水沼贵史7场比赛都是主力,打进了2球。

  2010赛季下半年,水沼转会去了J2的栃木,开始担任了主力,他在这里一个半赛季踢了50场,进了7个球。随后在2012年,水沼宏太转会去了岛栖砂岩,在这里打上了主力,4个赛季有3个赛季出场在30场以上,进球20个,一度成为了岛栖的场上队长。

  本赛季,水沼宏太在自己原来国家队U17教练城福浩的邀请下,加盟了东京FC。东京FC几乎没花什么钱,他是自由身转会,只是增加了工资。到目前为止,他在东京FC联赛中还一球未进,不过在亚冠附加赛的时候,水沼宏太曾经打进过一球,今天对阵上海上港,是他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算是幸运到头了。

  赛后水沼宏太说:“今天第一个任意球,主要是觉得距离球门比较近,所以我就想也没多想,直接射门了,第二个进球正好跑到点上,真是好舒心。”

  对于下一场客场,水沼宏太说,“希望我们的球迷可以像上次客场对越南的比赛时那样,到客场去支持我们,希望在上海也能胜利,下一场为了进入8强,大家一起努力去争取胜利。”(周超)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亚冠东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