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赞上港三叉戟不逊恒大 武磊已引起东京主帅重视

2016年05月17日08:1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经称霸亚洲的三叉戟曾经称霸亚洲的三叉戟

  广州恒大在亚冠出局了,但中超“Big4”还有半壁江山继续征战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今晚开打,上海上港客场挑战东京FC,山东鲁能则明晚主 场迎战悉尼FC。上港实力更强,更受关注,而对广州球迷而言,拥有埃尔克森和孔卡的上港遭遇拥有穆里奇的东京FC,自然也是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唯一遗憾 的是,穆里奇因为没能赶上亚冠第一阶段报名,今晚只能在看台上看着现队友跟前队友短兵相接。

  上海上港前天飞抵东京,孔卡、埃尔克 森、穆里奇便在晚上再度聚首。上一次这三人一起吃饭,还是在2013赛季结束之后、孔卡离开广州之前。时过境迁,三人的经历各不相同。孔卡回巴西踢了一 年,又回到中国加盟上港,并马上带领球队拿到了联赛第二名以及亚冠资格的历史最好成绩;埃尔克森在广州结束了一段婚姻,同时也第二次在决赛中进球帮助恒大 夺得亚冠,然后顶着1850万欧元身价,转投上海上港跟孔卡会合;穆里奇在2014赛季夏天离开恒大加盟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但状态一直没到最佳,最终跟 俱乐部解约,今年3月份以自由身加盟东京FC,年薪大不如前。

  穆里奇加盟东京的时候,亚冠第一阶段报名已经截止,所以四分之一决赛 之前他都不能出战。最近他的数据也不漂亮,从3月25日正式加盟东京的1个半月来,穆里奇仅仅代表球队替补登场4次,没有进球。东京在这4场比赛里也只取 得1平3负的成绩。最近两轮比赛,穆里奇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未能进入,状态不好。

  出于职业素养,穆里奇必然会把他对上港以及埃尔 克森和孔卡的了解,告知东京主帅城福浩和队友。昨日赛前发布会上,城福浩提到了他眼中上港最有威胁的人:“7号(武磊)速度很快,如孔卡传球过来,他接球 后会有很好表现,他们之间的默契非常好。我们要小心孔卡传球给他这条线路。”

  从数据上看,武磊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埃尔克森和孔卡:孔卡2个进球2次助攻,埃尔克森4个进球1次助攻,武磊在过去亚冠比赛里(包括一场资格赛)为上港打进5球、助攻5次,直接参与10个进球的过程。上港如今的“三叉戟”,也许并不比恒大当年的“南美三叉戟”差。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亚冠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