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淘汰赛前瞻:上港抗日有优势 鲁能需调状态

2016年05月16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亚冠海报上港亚冠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18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展开争夺,两支中超球队将出击捍卫中国足球尊严:上海上港将远赴日本挑战J联赛劲旅东京FC,山东鲁能则坐镇主场迎战澳超球队悉尼FC。

  东京FC 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5月17日18:30

  比赛地点:东京味之素体育场

  天气情况:中雨转阴18~23摄氏度,微风

  主裁判:

  比赛结果预测:上海上港不败

  身处拥有大阪钢巴、水原三星以及墨尔本胜利的“死亡之组”,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便实现突破,以4胜2负的战绩从G组以小组第一名晋级16强。小组赛中,上海上港在进攻端显示出不错的实力,在孔卡的梳理下,在埃尔克森和武磊的冲击下,上海上港逐渐有了当年广州恒大的影子。在最新的亚冠赔率中,上海上港也成为最大夺冠热门。

  不过,上海上港也存在隐患。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1-2不敌北京国安,不仅结束连胜势头,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分差继续拉大,还损兵折将,前锋吉安开场后不久就受伤下场。好在埃尔克森及时伤愈复出,但状态能否恢复到受伤之前,却是个疑问。刚刚经历了一场苦战后,又飞到客场比赛,对于上海上港的体能也是严峻考验。

  好在上海上港遇上的是日本球队,中超球队对阵日本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具体到上海上港身上,小组赛面对日本亚冠成绩最好的大阪钢巴,上海上港双杀对手:主场2-1取胜、客场2-0取胜。但东京FC面对中超球队却有优势,5战中超球队,取得2胜2平1负战绩。

  东京FC是以E组第二身份力压江苏苏宁出线,其中客场2-1力克江苏苏宁是球队能够出线的冠军之战。不过,东京FC受困于双线作战,在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上一轮J联赛,东京FC主场被降级区的鸟栖沙岩0-0逼平后,近6轮联赛只拿到1场胜利,积分榜上也只排在第12位。攻击力不足,是东京FC最大的软肋,目前只打进10球,是J联赛进球数第二少的球队。

  东京FC阵容中不乏中超老熟人,比如曾经在北京国安效力的河大成,比如曾经在广州恒大效力的穆里奇。前者目前已经是东京FC不可或缺的一员,在东京FC比较韩式的打法中,河大成发挥着重要作用。至于穆里奇,由于引进时间较晚,只能在亚冠八强中补充报名,因而将确定缺席与上海上港一战,这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山东鲁能VS悉尼FC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5月18日19:30

  比赛地点:济南鲁能大球场

  天气情况:晴18~28摄氏度,南风3~4级

  主裁判:

  比赛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不败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时隔11年后,山东鲁能又一次杀入亚冠淘汰赛,虽然小组赛经历过1-4惨败首尔FC的曲折,但是他们还是顺利突围。抛开那场1-4丢掉的4球不谈,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的防守算得上坚韧,在剩余的5场小组赛比赛里只丢了1球。

  与亚冠赛场的顺风顺水相比,曾经“内战内行”的山东鲁能却在中超赛场陷入低谷,周末的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0-0被“副班长”长春亚泰逼平,近四轮联赛1平3负,积分只有8分,不仅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分差扩大为16分,争冠无望,与降级区的辽宁宏运之间的分差也只有1分,“保级”已经是山东鲁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联赛中争冠无望,山东鲁能也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亚冠赛场。周末的联赛中,山东鲁能便雪藏了队长蒿俊闵、吴兴涵、王彤,亚冠比赛中,他们均可以复出参赛,而此前大腿肌肉拉伤的塔尔德利也正在努力恢复中。届时,山东鲁能完全可以排出全主力迎敌。

  相比于山东鲁能受困三线作战,悉尼FC在体能上更占优势。澳超联赛争夺已经结束,未进入季后赛的悉尼FC一直是专心备战亚冠。小组赛中,悉尼FC拿到小组第一,双杀浦项制铁、击败广州恒大的经历,证明这支球队并非等闲之辈。这也是悉尼FC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亚冠淘汰赛。

  此前,悉尼FC面对中超球队取得3胜2平1负的出色战绩,队中核心宁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鲁能虽然有不错的外援和国内球员,但是和广州恒大不能相提并论,他们的实力并不比我们强,我们能够击败广州恒大,也有足够的信心面对山东鲁能。”

  不过,山东鲁能面对澳超球队同样不吃亏,5次与澳超球队交手,取得3胜1平1负战绩。本赛季亚冠资格赛,山东鲁能2-1击败阿德莱德联,顺利进入亚冠正赛。值得一提的是,阿德莱德联是本赛季澳超联赛的冠军。但愿重回亚冠赛场的山东鲁能能够找回赢球感觉,以出色的表现回击对手的轻视。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