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恒大苏宁钱买不到一切 吐槽嘲笑投资太蠢

2016年05月05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媒截图 韩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冬歇期,在国际转会市场上花钱最多的江苏苏宁被淘汰出亚冠16强,而花钱第三多的广州恒大连小组赛都没打完就已经回家。韩国的足球专门网络媒体《INTERFOOTBALL》以《超级投资的江苏广州 钱买不到的16强》为标题报道说——

  钱也有买不到的东西。

  以他人所不能企及的投资,希望征服亚洲的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就被淘汰,这使得中国大陆感受到了冲击。

  全北现代在4日傍晚7时的全州世界杯球场进行的2016年亚冠小组赛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凭借莱昂纳多和林宗垠的进球,和江苏2比2战平。最终以积10分的战绩从E组以小组第一出线,江苏苏宁则被淘汰。

  作为中国两大豪门象征之一的广州则早早就被淘汰出局,这两支俱乐部都是在今年冬季转会市场花了大价钱的球队。

  江苏在冬季从利物浦手上抢到了特谢拉,并且将切尔西的7号拉米雷斯挖到了手。再加上澳大利亚的塞恩斯伯里,整个花费超过1080亿韩元。这是全世界最高额的引援支出。

  可是,江苏打出来的水平却没有钱那么高。

  当然,拥有超级身价的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以及若的活跃,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中国球员的水平却不怎么样。5月4日进球的是特谢拉和若,但是他们没能超越全北。中国球员都跟不上巴西特级外援的节奏。

  广州也是如此,2013和2015赛季,他们获得了亚冠的冠军,成为了亚洲最强的球队。但是本赛季广州无气力的比赛,感受到了令人吃惊的低潮。特别是拥有马丁内斯、保利尼奥和高拉特这样超级世界选手的攻击布阵,可比赛内容却是最糟的。结果,连续两年制霸亚洲的梦想成为了泡影。

  当然,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进入16强,维护了中超的自尊心,不过象征着中国足球资本庞大投入的江苏和广州的脱落,只是再次给人留下了足球只靠金钱是没法存活的印象。

  在这篇文章后,韩国网民们的留言说了什么呢?

  “江苏以前是连亚冠都进不去的球队,现在靠着投资能进亚冠了,广州这次虽然完蛋了,但是人家至少两次夺冠,有钱不好么?”

  “有投资还是好,确实不是花钱了就能踢足球,但是全北和首尔没钱行么,能赢墨尔本和浦和?”

  “看了比赛就明白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是什么水平,那种触球的轻柔感觉,实在是令人喟叹,只是掌柜的们不给力罢了。

  “我们还是应该注意的,虽然最近4年,中国打得好的比赛,大部分都是依靠外援,但是在他们周围的中国球员也应该是提升了水平的。广州恒大和首尔亚冠决胜的时候,其实双方都是外援在踢,这和花钱多钱少没关系,首尔不也是靠外援得分,我们也不应该过于依靠外援。当然基本的实力还是K联赛更高,希望中国这花钱的浪潮别停下来,能够继续提升水平。”

  “希望中国继续花钱花下去,亚冠能看到超级外援,这样K联赛的水平也能一起得到提高,最近中国对韩国球员的评价稍微下降了,我们的球团也应该提升自己的水平,在对阵中充电才是,那种嘲笑中国投资的做法,本身就是愚蠢的。”

  “有这些高价外援,中国球队还是有威胁的,亚冠里K联赛打得越来越困难了,不过还是有两队进16强了。”

  “1000亿买了个被淘汰,哈哈哈。”

  “以前给了多少钱,广州才拿到亚冠冠军啊,这次的奖金没那么多了,这是后遗症吧。”(周超)  

文章关键词:k联赛特谢拉亚冠拉米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