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失球5个是角球防守失败 这死穴真要了苏宁的命

2016年05月04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恩斯伯里一脸沮丧塞恩斯伯里一脸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18时,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响,江苏苏宁客场2-2逼平韩国全北现代,最终小组2胜3平2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 三,无缘小组出线。本场比赛苏宁一度取得2-1的领先,但他们再次为定位球防守的漏洞复出代价,全北现代通过一次角球扳平比分,而苏宁今年亚冠6场丢了7 球,其中有5球是对手利用角球战术打进。

全北2-2扳平比分的进球全北2-2扳平比分的进球
后点的林宗垠完全无人盯防后点的15号林宗垠完全无人盯防

  本场比赛江苏苏宁开场第18分 钟就在防守中犯错,全北现代前场定位球快发给右路的崔喆淳,后者拿球突入禁区被杨笑天从身后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莱昂纳多主罚命中,这次的定位球防守更多 是球队大意导致,太过于轻松让对手边后卫拿球前插入禁区。而随后苏宁在由特谢拉、若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在全北的疯狂反扑下,定位球防守的漏洞再次被韩国人 抓住,第67分钟全北右侧开出角球,崔圭伯前点力压吴曦头球摆渡,后点的林宗垠居然无人看防,轻松一脚垫射破门,这个角球防守,江苏苏宁几乎漏掉了对手两 大中卫,不得不让人感慨定位球防守还得多练啊!

  加上本场比赛这粒关键的角球防守失误,今年亚冠苏宁居然5次被对手利用角球破门,其中全 北现代尽管没赢过苏宁一场,但他们三次角球中攻破苏宁球门,可以说准确点中了苏宁的死穴。而同样看穿这一死穴的还有东京FC,他们也两次角球中攻破苏宁球 门,并送给了苏宁最致命的一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苏宁主场3-2击败全北,下半场比赛全北利用角球战术,一次由李同国接队友摆渡扫射破门,一次造成了苏 宁后卫塞恩斯伯里乌龙;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苏宁主场1-2不敌东京FC,上下半场东京FC两次利用角球战术,只不过身材不占优的东京FC,采取了后排插上 的战术,埋伏在禁区外围的森重真人两次重炮破门,让南京奥体中心变成无比沉寂。

  尽管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早在球队输给东京FC后就开始检 讨定位球问题,也表示球队一直都有在练定位球防守,但截至目前可以说收效甚微,一旦联赛中遭遇强敌,这一死穴势必还会被冲击,在球员配置不变、主帅不变的 情况下,也的确只有佩帅所说的那样,日常训练中多练了,但何时出效果、何时补上这一漏洞,恐怕球队已经没有时间再等。(瑪塔)

文章关键词:刘建业李同国全北现代特谢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