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闷平一场两人有亮点 李微:我们接受球迷指责

2016年05月04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晋级亚冠16强鲁能晋级亚冠16强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30度左右的高温天气,清一色的替补队员,鲁能泰山客场0-0战平武里南联,亚冠小组赛收官。这场比赛,鲁能的战术很明确,就是稳守反击,541的阵型力保球门不失。从场上的表现看,鲁能的年轻人尽力了,如此高温湿热的情况下,拿到一场平局,可以接受。

  只有15人可出战,这是鲁能面对的现实窘境,但是预备队的球员,同样想要证明自己。西德尼的541布阵目的明确,就是要稳守反击。对于这批球员来说,这样的阵型其实在之前的预备队比赛中没曾出现过,但这场比赛,关键还是抓好防守,他们不想输球。

  之所以这样的防守布局,也与高温的天气有一定关系。预备队的大部分球员可以说很久都没有踢过正式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弱的武里南联,鲁能如果贸然和对手对攻的话,很可能得不偿失。所以,客场,全替补出战,稳守反击,守住一场平局,这没什么不可接受的。

  客观的说,在某些时间段内,队员们的确跑不动了,但这也正常。毕竟,如此强度的比赛,大部 分队员也太久没踢,体能出现问题,也是情理之中。或许,有人会期待鲁能预备队打出高质量的攻防,可要看对手是谁?武里南联这场比赛是主力混搭年轻人登场, 下半场又陆续换上主力,他们是想要赢球的。鲁能一线队客场面对武里南联都未必敢言必胜,对于这些鲁能预备队的球员,只要他们尽了全力,真的没必要苛责什么。

  全场比赛,鲁能14人登场,王炯、成源、崔巍还有黄浦上演自己的亚冠首秀,他们可以说都挺拼的。如果说这场比赛的亮点是什么,李松益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有成源在前场的积极态度和那股子冲劲,是值得肯定的。未来的比赛,曼诺或许真的该给他们一些机会。

  至于金敬道的红牌,的确是不够冷静,这也可能直接影响他在队内的位置。整体上看,虽然只是一场全场被动的平局,但考虑到高温湿热的天气,还有这些队员 之前得到的比赛机会的确太少,其实完全可以接受。未来的魔鬼赛程,鲁能肯定需要更多的人登场,期待,这些预备队的球员,可以在一线队得到更多机会。

  赛后,队长李微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我们做的很棒,我们这批队员,代表了鲁能,战术很明确,主要体现我们的态度和精神,我们做到了。 年轻队员成熟了,非常良好的环境下,训练态度很好,很认真,需要一个机会,表现很好。我觉得我们接受球迷的指责,现阶段有一些低迷,坚信我们主教练的理念,需要时间来理解他的战术,我们会做的更好。”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曼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