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吴曦:理想结果是起码打进淘汰赛 明年再来

2016年05月04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宁明年再来苏宁明年再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18点,2016年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同时开始两场较量,全北现代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全北现代2比2战平江苏苏宁。一场平局,让苏宁遗憾无缘16进8的比赛,E组中全北现代和东京FC进入下一阶段淘汰赛。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时,吴曦坦言这次亚冠之旅最遗憾的比赛是主场对东京比赛没有赢球,假如能够打进淘汰赛,会是一个很好的结果,相信球队在下个赛季能够梦想成真。

  一场平局,走出全州世界杯竞技场的苏宁易购队员们,眼神中都深深浅浅的写着“遗憾”二字。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新浪体育独家采访了苏宁国脚吴曦。面对6场亚冠小组赛,以及最终的结局,吴曦给出了自己的总结:“这是球队第二次征战亚冠,感觉比第一次打亚冠的时候,我们球队的表现要好很多,只是我觉得对于这个结果很遗憾吧,两胜三平一负,但是没有出线,我想主要还是某些场次的细节还是做的不太好。”

  6场小组赛,在吴曦的感受中,哪一场比赛是最遗憾的?面对这个问题,吴曦直截了当的说到:“我们主场跟东京的那场比赛,是最遗憾的比赛。如果那场比赛不输的话,可能最终结果会好一些,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了,过去了就没有办法再重新来过。

  第一场亚冠比赛打完之后,吴曦曾经在和新浪体育总结感受的时候,诚恳的说过感觉亚冠的比赛节奏特别快,这个对球队的提升帮助非常大,那么,现在小组赛6场比赛打完了,虽然苏宁球队出局了,但是,是不是亚冠6场小组赛的的这个经历和经验会成为帮助我们球队在接下来中超赛场、足协杯赛场有更好表现的一个关键点?

  对此,吴曦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觉得亚冠的比赛的经历,一定是对我们球队累积经验非常有益的。除此之外,在我看来,通过这种亚冠比赛提高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包括心理状态,也是非常大的提升,还包括自信心,然后,虽然没有完成小组出线这个心愿,但是能看到球队好的一些地方,希望能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保持这种比赛态度。”

  假如可以选择一个最理想的亚冠比赛成绩,在你心里,今年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打到一个什么样的成绩,会是你认为能够满意的结果?吴曦坦言:“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最起码是能够晋级下一轮,我觉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那样的成绩,对于我们自身的努力,包括俱乐部、球迷,各个方面大家对我们的期望,也会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那么,吴曦愿意相信球队明年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打出这个结果吗?对此,吴曦目光坚定的表示:“我愿意相信,也对我们的球队有信心,我们队能在下个赛季,在亚冠赛场上,打出我们渴望的成绩。”

  6场亚冠小组赛,除了对于球队有很大的提升,对于吴曦本人有怎样的提升呢?吴曦透露:“我个人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亚冠比赛的最大感受就是节奏非常快,可能之前打之前这种比赛比较少,尤其跟这么强的对手,这样的比赛我们打得不多。

  亚冠这样快节奏的比赛实际要求我们在场上注意力必须保持时刻的集中,这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应该说,之前打这种比赛的经验很少,包括在国家队每年比赛也不是很多,一个时间段里,持续有这样高强度高节奏的比赛机会也不是很多,所以,如果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比赛,或者说能晋级下一轮,对个人、对球队的提升,都会更快一些。”(曲小尤 发自韩国全州)

文章关键词:吴曦江苏苏宁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