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苏宁亚冠还来不及狂欢 最后一轮还得拼

2016年04月21日20:22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苏宁击败越南平阳苏宁击败越南平阳

  在奥体的大雨中,江苏苏宁赢得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亚冠胜利!面对越南平阳,苏宁兵不血刃,取得3:0的完胜,吴曦、若、吉翔分别建功。不过,胜利还不足以确保苏宁的出线,最后一轮客场战全北现代,苏宁还需要全力拿下胜利。

  完美开局+锦上添花 奥体的大雨都是幸福味道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表态:“球队一定要力争早进球,打破对手的密集布防。”或许连佩帅都没想到,球队昨天的开局打得如此完美。

  最近苏宁一系列关键赛事都是在雨中进行。亚冠主场战东京FC,联赛主场战申花,再到昨晚与平阳的亚冠生死战,无一不是雨战。昨天,南京的雨几乎下了一整天, 奥体场地非常湿滑,气温也降到15℃,很显然这样的天气条件对于常年生活在35℃气温环境下的越南平阳球员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开场他们很快被苏宁 打蒙了。

  仅仅5分钟,特谢拉在边路利用精湛的脚下技术连过三人,并在人缝中将球横传给拉米雷斯,后者顺势直塞,吴曦插上面对对方门 将轻松挑射破门。紧接着第7分钟,特谢拉回撤到中路,在中圈弧内长传右路,插上的周云不停球直接传中,禁区前点平阳后卫解围时滑倒并改变了皮球运行线路, 埋伏在后点的若,铲射进空门!

  天时地利人和,苏宁连续两分钟内的两个进球早早奠定了胜局。而在第80分钟,替补登场仅仅4分钟的吉翔,接到若的妙传后推射破门,3:0。苏宁取得了一场完美的大胜,中超、亚冠双线豪取三连胜。

  没进球无碍成最佳 特谢拉打得对手疲于奔命

  虽然苏宁的两个球都没能计入特谢拉的进球和助攻账户,但这两球却都是由他发的,“5000万欧元先生”功劳不小。整场比赛,特谢拉主攻的左路让对手疲于奔命,他的一次次精彩过人和传球博得奥体一阵阵欢呼。

  第44分钟,特谢拉左路漂亮过掉对方双人夹击后起脚怒射,可惜球中边网!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又是特谢拉,前场快速反击一打二后送出精妙传球,只可惜跟进的 杨家威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化解。最后20分钟,特谢拉屡屡杀入对方禁区形成单刀,只可惜全部功亏一篑。全场比赛特谢拉完成了6脚打门,6次突破和4次有威 胁传递,几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另外,还制造了对手两张黄牌。

  赛季打到现在,除了亚冠主场3:2胜全北以及联赛首轮3:0胜鲁能两场,特谢拉合计攻入3球之外,最近6轮比赛他都没有进球。因此,特谢拉心中憋着一股劲。尽管此役还是没能进球,但他的威胁有目共睹,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

  赛后有记者问到他关于不进球的话题,特谢拉笑着说道:“今天真的很遗憾,有好几个机会没能把握住。不过球队赢球了,这可比我进球更重要。”心情不错的特谢拉,离开新闻发布厅时还不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

  佩帅上演最完美变阵 但出线还需末轮死磕全北

  李昂由于上一场打东京时吃到红牌,此役停赛。佩帅此役延续变阵的思路:任航与塞恩斯伯里搭档镇守禁区,杨笑天出现在左后卫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继上一轮与申 花的联赛后,队长袖标又一次佩戴在任航肩上。另外一个引人瞩目的变化出现在前场,杨家威顶替了吉翔,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这是杨家威加盟苏宁后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

  从整场来看,佩帅的这一变阵取得的效果非常完美。客串中卫的任航,完成两次出色的门前救险,力保苏宁连续三场不丢球。至 于杨家威,更是成为本场一大亮点,主攻右路的他无论是起高球还是低平球,效果都不错。不仅如此,他还与拉米雷斯等人形成互动,让苏宁的进攻不再是一味的 “左倾”。第76分钟,杨家威被吉翔替下,也得到了全场3万4千名球迷热烈的掌声。对于杨家威的表现,佩帅的评价简洁明了,“他让我印象深刻。”

  虽然比赛赢下来了,但对于苏宁而言一则不太有利的消息是:同组另一场较量中,东京FC主场0:3完败全北现代。五轮比赛下来,苏宁积8分暂列小组第二,落后 全北现代,东京FC积7分滑落到第三。最后一轮,客场战全北现代苏宁要拼尽全力取胜,因为东京FC末轮客场取胜越南平阳可能性很大。所以,苏宁还来不及狂欢,最后一轮还得拼。

  记者 吴小荣

  没奇迹,恒大出局 赢广岛,鲁能出线

  [相关新闻]

  没能等到奇迹的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只剩一场无关痛痒的小组赛。昨晚,恒大同组的浦和红钻与悉尼FC打成0:0,彻底宣告了恒大小组出局。从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到如今小组出局,仅仅过去151天时间。

  19日晚,恒大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客场2:0赢下浦项制铁,保留了一线生机。仅仅过去一天,浦和红钻与悉尼FC的平局便彻底将恒大“杀死”。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爆出了本赛季亚冠最大的冷门。同时,这也是恒大征战亚冠以来首次小组遭淘汰。

  今 年的失败的引援,为恒大的亚冠出局埋下伏笔。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J马,在亚冠赛场碌碌无为,另外同样花重金引进的徐新、李源一等国青队新星,却被斯 科拉里死死摁在板凳席上。直到前晚战浦项制铁,徐新、李源一才迎来登场机会并有不错发挥,可惜为时已晚。不仅两位国青小将,郑龙、王上源、梅方、刘健、廖 力生等人基本都已被斯科拉里遗忘。

  昨天另外一场亚冠较量中,山东鲁能以1:0战胜广岛三箭,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这也是他们时隔11年再次杀入亚冠淘汰赛。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苏宁亚冠佩特雷斯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