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来鲁能做什么? 鲁能似要探索新的道路

2016年04月20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贝肯鲍尔造访鲁能贝肯鲍尔造访鲁能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贝肯鲍尔造访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

  这是一次之前毫无征兆的访问。根据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官网的报道,“贝肯鲍尔一行”,在鲁能俱乐部期间与鲁能的管理层进行了会谈,参观了鲁能俱乐部的各种设施,并与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曼诺短暂交流。

  鲁能官网的信息大致如此,并没有太多的“内幕”透露。那么,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已经公布的信息,来分析贝肯鲍尔此行究竟干些什么。

  如果从贝肯鲍尔的行程来看,尽管之前毫无征兆,但这并非是一次“闪电访问”。根据网络上流传的消息,贝肯鲍尔是15日抵达的北京,之后未作停留就乘坐高铁直奔曲阜。16日,贝肯鲍尔冒雨参观了三孔。其间,贝肯鲍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连发三天状态。17日中午,就有球迷在微博上曝出,目睹贝肯鲍尔抵达济南,并因为堵车而步行入住酒店。18日,贝肯鲍尔参观鲁能俱乐部,之后返程。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贝肯鲍尔此行的目的性极强。未在北京做任何的停留,直奔山东。这也就意味着,贝肯鲍尔此番来到中国,并未是因为别的原因,而就是因为在山东“有事要办”。

  其次,可以确定贝肯鲍尔在山东“要办的事”肯定是“公事”。因为从已经公开的信息来看,陪同贝肯鲍尔来到中国的,是经纪人马库斯-霍菲尔,而不是贝肯鲍尔的家人。根据德国人的秉性,这很明显就是一次因为工作的来访。

  作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终身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已经是德国足球的一个“符号”,他完全可以代表德国足球。贝肯鲍尔上一次来中国,是2015年的7月。当时贝肯鲍尔是为了现场观看拜仁慕尼黑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而来。

  在那次来访中,贝肯鲍尔向中国足协介绍了每年在奥地利举办的“贝肯鲍尔营”论坛,以及即将开展的开发亚洲论坛的设想。半年过后,显然中国足协并未启动任何与德国足球(拜仁慕尼黑)实质性的合作。

  在中国足球蓬勃发展的今天。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作为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豪门俱乐部,自然不会放过中国足球这块庞大的蛋糕,尤其再加上中国的足球从业者和球迷对德国足球的印象向来不差。

  那么,贝肯鲍尔的此次专程访问鲁能足球俱乐部,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要开启合作。显然,这是一次“两厢情愿”的访问,

  鲁能足球与德国足球,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从两点就可以看出,鲁能俱乐部最为著名的一次直接从五大联赛的一线队引进的外援,就是来自德甲科隆俱乐部的功勋外援安塔尔。当然,还有从沙尔克04俱乐部引进的蒿俊闵。第二,鲁能俱乐部近年来,一直与德国足球的前沿技术团队保持有不间断的联系,这个技术团队来自于科隆体育大学。在德国足坛,科隆体育大学的足球理论和营养、理疗都是赫赫有名。曾经担任鲁能技术总监的吴金贵就曾经在科隆体育大学就读。

  尽管目前合作的细节尚不可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向来能够“做大事”的鲁能俱乐部。似乎是要尝试探索一条新的道路。如果能够真正落实,这可能会是继在巴西拥有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第一个独立产权的海外青训基地之后,中国俱乐部迈出的又一大步。(石桥)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贝肯鲍尔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