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斯帅"88分钟换人"成笑柄 恒大该考虑未来了

2016年04月06日08:2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的统治结束了?恒大的统治结束了?

  昨晚,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0比1不敌浦和红钻,4战两平两负积2分继续小组垫底。小组赛最后两轮,恒大要全部取胜且浦和 红钻全败,才有出线的可能。“金钱买不到胜利。”浦和红钻主帅佩特洛维奇赛后所言充满了讽刺的味道。昔日亚洲霸主,今朝为何如此狼狈?

  引援不当

  J马隐形重金不值

  自升入中超,恒大队中从不缺少关键先生。“天体之王”孔卡、“亚冠射手王”穆里奇,去年亚冠决赛打入制胜球的埃尔克森,“暴力鸟”保利尼奥和去年亚冠金靴、金球得主高拉特也不错。但恒大昨晚最需要英雄时,没人站出来。

  最应该扛起大旗的马丁内斯昨晚继续隐形——虽然4200万欧元先生的身价可以买下对手整支球队。马丁内斯自己也很着急,但比赛中他依然失误多、与队友缺乏默契、位置感不足、转身慢、速度慢。

  在亚冠这样重量级的赛场上,马丁内斯还没有用进球证明自己。至于中超的进球,并不足以证明他的成色。单就上一轮联赛广州德比他打进的球来说,助攻的保利尼奥基本已把进球难度降到最低。

  或许,恒大应该思考一下这笔天价引援了。

  疲惫不堪

  赛季漫长多线作战

  足球赛事,球队歇得太多不行,比如北京国安;歇得太少也不行,比如恒大。

  昨晚赛后接受采访时,门将曾诚说:“很遗憾,大家都努力了,有点可惜。大家在高密度的比赛中,体能方面有问题。”确实,这支恒大太累了。

  两次夺得亚冠之后,恒大都会经历其他中超球会从未有过的漫长赛程。世俱杯一般要到12月底结束,恒大球员才开始休假。在他们休假时,大部分中超球队都已 经开始冬训了。连续的赛事也打乱了球队的正常备战计划,导致准备期、磨合期都不够。每次恒大征战完世俱杯,都会经历痛苦的赛季开局。

  加之赛季初,恒大还要准备超级杯的比赛。此外,作为国脚大户,上个月有5名恒大主力入选国家队,这5人几乎都是首发,他们在国家队的生死战中倾尽全力,耗费过多。

  停滞不前

  主帅保守缺乏新意

  恒大球员疲惫的另一个原因是主力阵容过于稳定。上一场联赛对阵广州富力这样不足以给恒大制造威胁的球队时,老帅斯科拉里把曾诚、张琳芃、冯潇霆、黄博文一同派上场,他们可是刚在国家队踢完比赛的。

  经过一年的成功后,斯科拉里的换人已逐渐程式化。屡屡出现的“88分钟换人”已被广州球迷传为笑柄。轮换人员也非常固定,阿兰、廖力生等被死死地按在板凳上。即便对阵弱队,年轻队员也几乎没有出场机会。但令人不解的是,在昨晚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小将徐新却突然登场。

  昨晚,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斯科拉里是否有下课的危机,巴西人闭口不谈。“我们不是神一样的球队,前4年已经两次夺冠,但不可能每次都走到最后。”他说。

  可以预知的是,如果恒大真的从亚冠小组赛中出局,这个责任只能是斯科拉里及其教练组来负。

  傲慢不羁

  被罚空场球迷撞衫

  4年4进亚冠8强,两夺冠军的广州恒大已经不见了。

  昨晚,琦玉2002体育场一片红色海洋。球场上11个身着黄色队服的球员显得很孤单。浦和红钻有“亚洲红魔”之称,而远赴客场加油的恒大球迷穿的也是红色。或许每个称王称霸的球队都会有一些傲慢的习气。

  2016年2月3日,亚足联发布公告,对广州恒大在去年亚冠联赛中的违纪事件做出处罚,本赛季亚冠首个主场,恒大被罚空场作战,并被处以16万美元的罚款。今年亚冠首战空场,让球队整个开局非常尴尬。此前,恒大在亚冠中也有过“违约”先例。

  眼下,包括队长郑智在内的这套恒大国脚班底已在中超打拼了五六年,冠军等身证明了球员的能力,而非俱乐部的未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亚冠不出线,是危机,却未必是终点。恒大该放下高傲,考虑一下未来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亚冠马丁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