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的困难还在后面 指望塔神冲锋很困难

2016年03月17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主场1-4不敌首尔FC鲁能主场1-4不敌首尔FC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17日讯 (记者 徐凯华) 阳春三月,刚刚脱下重重衣裳的山东球迷被再熟悉不过的“韩流”伤了身。从2014主场2:4浦项制铁到2015主客场1:4全北现代再到2016主场1:4FC首尔,熟悉的输球节奏、相同的溃败方式,难怪球迷无奈,鲁能怎么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两天备受关注的“人机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观看了鲁能与首尔亚冠比赛的球迷都有相同的感触,似乎从拉开架势开始干的那一刻起,鲁能就被对手按在半场,有了一丝“人赢不了机”的味道,就看最后输几个的问题……

  前段时间“关键看气质!”这句话很火,昨晚输了球的鲁能,球迷在街头巷尾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与“气质”这俩字有关,然而“气质”是个什么东西?跑了6年泰山队的我也有点懵。本以为恒大就是有气质的典型,不料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三场过后恒大一场没赢。

  直到昨夜很晚,一个球迷朋友告诉我,“气质”就是不在6分钟内丢仨球,我这才焕然大悟。又想到本赛季前的鲁能媒体恳谈会上,一位资深媒体人也谈到了“气质”,他说:“鲁能要想改变气质,就得从亚冠赛场开始,至少小组出线才行,而且尽量少出1-4这样的比分。”

  说完了“气质”,再说配置。今年的鲁能一大变化就是更换了主帅,温文尔雅的曼诺来了,球迷都以为曼诺有点石成金的功力,尤其是亚冠系列赛四连胜之后,吊足了胃口……可是蒙蒂略的缺席,野牛的手术,水塔的游离,让球队的进攻线受阻,对比苏宁与恒大把外援的配置提升到了2.0版本后,停留在1.0时代的鲁能很难完全发力、有所作为,亚冠只是开始,本赛季的中超竞争格局将会更加血腥无情,困难还在后面。

  再单独说一下塔尔德利,这个泰山队少有的有“塔神”和“水塔”俩名号的鲁能外援,只能在整体中有建树,打进5球、位置感好、捡漏水平上佳的“水塔”,指望他带着鲁能兄弟们冲锋在前很难,最适合鲁能进攻体系的外援或许不是他。

  济南奥体鲁能大球场的东面看台上有一个球迷横幅写得很好:路再远,我们橙心追随!过几天消了气的你,等到鲁能的比赛后依然会关注,或在电视电脑前,或者就在奥体一个安静的角落,甚至也还会骂上几句,只是希望那时候的鲁能改变一下“气质”……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塔尔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