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恐韩!鲁能近7年亚冠逢韩2平8负 连输3个1-4

2016年03月16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赛后谢场球员表情落寞鲁能赛后谢场球员表情落寞

  新浪体育讯  1-4!山东鲁能主场大比分负于首尔FC,遭遇本赛季亚冠首场失利,山东鲁能近7年在亚冠联赛对阵韩国球队2平8负,无一胜绩。山东鲁能上一次在亚冠联赛中战胜韩国球队,还是在2009年4月8日。巧合的是,山东鲁能当时也是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对阵首尔FC,但以2-0战胜对手。山东鲁能已经7年未曾战胜过韩国球队,恐韩症似乎已经成为山东鲁能挥之不去的梦魇。

  2005年亚冠改制后,山东鲁能当年并没有在亚冠联赛中碰上韩国球队。2006年,山东鲁能虽然处于巅峰状态,在中超联赛中所向披靡,但未能参加亚冠联赛。 2007年,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与城南一和分在同一个小组。主场2-1战胜对手,2005年亚冠改制后首次战胜韩国球队。但在客场比赛中0-3告负,当赛季未能亚冠小组出线。2009赛季,山东鲁能再次和韩国球队分在同一小组,而对手正是今年让山东鲁能遭遇惨败的首尔FC,主场凭借吕征和韩鹏的进球,2-0战胜首尔FC,客场1-1战平首尔FC。但是这个赛季之后,韩国球队就成为山东鲁能迈不过去的门槛,再也没有击败过韩国球队,就连一场平局都成为很难做出的事情。

  2010赛季,山东鲁能在2005年亚冠改制后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被韩国球队双杀。客场0-1负于浦项制铁,主场又以1-2告负。2011赛季,山东鲁能再次被韩国球队双杀,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主场1-2告负,虽然都只是一个球的差距,但毕竟已经是对阵韩国球队四连败,毫无心理优势可言。时隔3年之后,山东鲁能在2014年重返亚冠,又和老对手浦项制铁分在同一个小组,山东鲁能在客场两球领先、对方被罚下一人的大好局势下被浦项制铁追成2-2平,虽然结束了5年逢韩国球队连败的历史记录,但毕竟错失了5年来首次战胜韩国球队的机会。而回到主场的山东鲁能居然一度让浦项制铁4-0领先,最终以2-4告负,未能小组出线。山东鲁能对阵韩国球队的最大失利比分发生在去年,当时山东鲁能与全北现代同组,主场1-4告负,而在客场又以同样的比分输球。然而,山东鲁能对阵韩国球队一胜难求的梦魇还在继续,今年主场1-4负于首尔FC,近3场对阵韩国球队全部都是1-4,对阵韩国球队的近10场亚冠联赛2平8负,进10球失25球,处于明显的劣势。而自2005年亚冠改制后,山东鲁能与韩国球队交手13次,2胜2平9负,胜率为15.38%。

  然而,在亚冠赛场能够在与韩国球队交锋中占据优势的中超球队本来就很少,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北京国安同样在与韩国球队交手中明显处于下风,17次在亚冠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取得了2胜5平10负的战绩,胜率只有11.76%。上海申花在亚冠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的胜率稍微高一些,胜率为33.33%,战绩为3胜6负,也处于劣势。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中13次碰上韩国球队,4胜6平3负稍占上风,成为与韩国球队亚冠联赛交手8场以上唯一能够在胜率上压倒韩国球队的中超球队。下一轮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将客场对阵首尔FC,正如杨旭所言,这场比赛很伤士气,主场大比分告负肯定对山东鲁能球员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4月5日,山东鲁能是在客场改写近7年不胜韩国球队的历史还是继续在疑似恐韩症的路上越走越远呢?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首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